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部门解读
 
萧山区:237幢失管房将要换新颜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0:22:55 星期六

9月15日早上,萧山区副区长朱云夫与萧山区城管办、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办公室、卫生局以及爱卫办等部门负责领导走进直播间,通过电波和网络就清洁城区,垃圾分类,改善环境等民生问题接受市民咨询、建议、投诉。

萧山农村保洁有“妙招”

居住在杭州城区的居民也许会注意到,在杭城周边的农村环境正在悄悄发生着喜人的变化:道路变得顺畅了,河道变得整洁了,村民的门前不再是垃圾成堆……这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农村垃圾的有效集中处理。

朱云夫在访谈一开始就介绍了萧山在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方面的经验。目前,萧山已经形成了“户投放、村收集、镇(街)清运、区集中处理”比较完善的垃圾处理机制。

具体来讲,就是每户人去投放垃圾,由社区的专职保洁员定时来收集垃圾,运到街道的垃圾中转站,再由区集中进行处理。

目前,28个镇街已经全面推行这一机制。此举解决了萧山城乡,特别是农村存在的生活垃圾分散消纳、无规则投放的问题。

萧山现在的垃圾日处理能力已经达到1950吨。据统计,今年1-8月份,全区日平均垃圾处理量达到1661吨,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搜集率和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7%。

居民热线投诉 副区长现场指派部门协调处理

家住在通惠路附近金马公寓的一位居民投诉,小区的居住卫生环境很差。

这里四幢居民楼共用三个垃圾房,但是常常是垃圾满溢,清洁人员总是来不及打扫。究其原因,楼下开设各类餐饮店,经营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是罪魁祸首。

“垃圾箱里都是饮食店倒出来的剩菜剩饭,垃圾箱附近污水横流……”这位居民描述,从傍晚到夜间,楼上居民都不敢开窗户,因为餐饮店里飘出来的味道总是很刺鼻。

另外,这位居民家投诉附近的一家经营铝合金生意的商家:“我家和铝合金商店挨得很近,从我家的窗户望出去,正好是铝合金老板的仓库,一抬头便看见土堆,而且灰尘很大……”

朱区长听到这位居民的投诉后,当场指示由区城管办牵头,协调各部门进行实地考察,如果情况属实,尽快研究对策。

朱区长表示,在一般情况下,区相关部门都会对居民的投诉作及时处理。针对一些涉及多部门监管、情况较复杂的投诉案件,还是需要进行更全面、更深入地研究调查,并尽快采取相应的措施,还居民一个清洁的居住环境。

没有物业管理的失管房 政府来管

“安居”是老百姓最基本的愿望之一。在居住环境的提升方面,朱区长介绍,今年萧山计划投资5600万元,用于改善老住宅房,对不配套的、散落于城区的失管房进行全面纳管。

所谓失管房,通俗地讲,就是维修无处落实、环境卫生无人打扫、户口不能正常申报、计划生育等社会事务缺乏管理的房屋,由于缺少管理而形成的各类问题,不同程度地影响着里面的住户。

2009年,萧山启动失管房改善和老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当年完成105幢失管房改造。今年,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要完成237幢失管房的改造,提前一年完成三年行动计划。

访谈期间,有居民打进热线询问,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后,自己所居住的失管房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这位居民担心,改造之后,物业管理等后续工作能否跟进?

朱区长打消了这位居民的顾虑。“目前,没有物业管理的失管房,社区服务站在接受管理,直到有物业公司来接管为止。”朱区长表示,整治是“硬件”的改善,纳管才是长期有效保证。萧山区要强化管理,抓紧出台老小区物业管理等办法,落实长效措施,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周曦
江干区:有碍市容的行为都要整治 拱墅区:秀美拱墅让家门口大变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