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部门解读
 
拱墅区:秀美拱墅让家门口大变样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0:24:40 星期六

9月9日早上,拱墅区副区长楼杏元,与拱墅区宣传部、建设局、城管办、城管执法局、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现场接受市民的咨询投诉和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清洁杭州、垃圾分类、环境改善等问题。

“秀美拱墅”3年大变样

在许多人的眼中,拱墅如今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实施“秀美拱墅”3年行动计划以来。

3年来,拱墅区加大了投入城管投入力度,每年提增比例达到27%,今年投入了1.22亿元。在拱墅,环卫工人队伍稳定,每年收入增加有了保障,工作质量有了保证,“干了这个活,也会感觉心情很愉快。”

同时,拱墅区加快城市化步伐,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整治河道19条,全长42公里,新增绿化175万平方米,特别是半山地区的环境整治,并在河道建设中加大了截污纳管的力度。到2009年为止,优良天气比06年增加了43天。

运河河道也实现了“人在岸上走,鱼在水中游”的美丽画卷。

热心居民反映卫生死角问题

在节目进行中,一位居民打进电话,他说丽水路与石祥路口,杭州粮油市场旁边,路面很差,灰尘满天飞,这里人流量很多,下雨天走路不方便。

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丽水路马上要开始建设,几个企业在拆迁中,他们回去后就与运河综保委联系,马上先期修复,加快开工建设,以改善这一路段的环境面貌。

都市水乡的住户打进电话,她说小区里有些住户养鸡好多年了,造成蚊虫多,影响环境卫生,社区说管不了。

“养鸡这个现象,是违反市容管理规定的,我们曾经听到过反映,前一阶段处理过,这是一个反复的现象,我们会加强教育宣传,与社区联动,一起来管好,马上与社区联系,说服居民要配合我们的整治,到了美好的环境,不应该影响邻居的生活。”现场的城管执法局负责人给出了答复。

垃圾分类备受居民关注

一位锦绣社区的居民打进电话,他说:“杭州市10年前夜做过垃圾分类,之后不了了之了,从去年有开始了新的垃圾分类,这次分类会不会与上次一样,社区与物业发放绿色垃圾袋,能提供多长时间?”

同时,杭网议事厅的网友也在关注垃圾分类的话题,网友提问说:“如果居民自己分类分错了,该怎么办?”

现场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批试点已经验收,拱墅区7个点已经验收合格,并将要在其他居民小区推开。垃圾分类,在小区里分类投放,运输过程是分类运输,运到填埋场也是分类处理。根据目前的政策,可降解垃圾袋在近3年内是免费提供的。

投放率有两个指标,一是投放正确率要求达到80%,二是分类正确率要求达到70%。在实际过程中,目前不一定能达到。因此,在每个小区投放点配置了巡视人员,发现分错了的情况,他们就会纠正。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周曦
萧山区:237幢失管房将要换新颜 西湖区:用示范创新两把刷子 打造全国最美丽城区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