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部门解读
 
余杭区:环境是发展生命线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0:27:03 星期六

杭州网讯 9月16日早上,余杭区副区长楼建忠与余杭区城管办、农业局、文明办以及建设局等部门负责领导走进直播间,通过电波和网络就清洁城区,垃圾分类,改善环境等民生问题接受市民咨询、建议、投诉。

环境是余杭发展的生命线

在杭州有个耳熟能详的口号: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在余杭有个城市清洁战略:环境立区。

楼建忠解释到,环境立区不光指营造一个好的投资环境,更是为老百姓营造一个美丽、清洁、舒适的“栖身”佳境。“我们余杭把环境建设上升为整个区的整体发展战略。”

在具体的做法上,楼区长介绍,余杭花大力气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善。比如,余杭非常重视绿化的建设,全区每年用于绿化投入在3亿元以上,扩绿面积每年以200万平方米以上的速度增长;对区内河道进行整治,一些以前污水横流的河流,现在已经成为优美环境当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基础设施完成后,政府着力于相应的管理。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不少管理手段上的创新,管理理念上的提升以及管理方式上的改进。

区长通过电波呼吁:环境卫生 人人有责

近日有一位市民投诉,余杭勾庄路71号有个露天垃圾场,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有民居说,这里垃圾成堆、恶臭逼人,天热的时候,苍蝇蚊子就成群围绕。还有人介绍,这个情况已经连续好几个月,始终没有得到彻底清理。

据了解,勾庄路属于余杭的一个村道,勾庄路71号这一带属于城乡结合部。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这里已经积聚起了不少的人气。

楼区长介绍,通常情况下,村道是由村委会管理。现在农村实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垃圾的清运 必须有个垃圾的搜集点。据相关部门调查,以前在勾庄路这一带确实没有垃圾搜集设施。但是自从有市民投诉反映后,相关的处理措施已经跟上:该有的设施有了,该配备的保洁员也配上了。

目前该市民反映的情况,根据分析很有可能是有些市民不愿意多走几步路,习惯性地将垃圾扔在“顺手”的地方。

“如果某处有垃圾,说明这个地方的市政设施建设不到位,保洁制度不到位。但是如果有了市政设施,还是垃圾成堆,那么说明这里的居民素质还有待提高。”楼区长通过电波呼吁,环境清洁需要依靠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

各类投诉得到及时处理

投诉:沟庄农贸市场内的厕所以及市场环境都很差,打扫不及时。

楼区长:这个问题我们“背”回去,请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研究。

投诉:李先生打进热线说,自己所居住的荷花塘小区存在多处问题,比如小区遇雨容易积水、下水管道经常堵住、小区路面情况差……是否可以纳入老小区的改造?

楼区长:荷花塘小区是临平的一个小区,建筑时间大概是在七八十年代。在今年的老小区改造计划上,荷花塘不在名单上。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向小区内居民进行意见征集,如果如果大家的意见一致,那么明年会列入改造计划中。

投诉:人民路到里仁桥段的塘栖路,因年久失修,破损相当严重,路面也很窄,已经不适合塘栖的发展。

楼区长:这是一条南北向的路。对于该路段,目前南段已经修筑完成,中段以及北段的修缮工作,相关部门的责任已经落实到位,工程也逐步在开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周曦
滨江区:将重点改造农村区域生活环境 杭州市公安消防局:杭州主城区共有高层建筑3349幢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