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部门解读
 
李宏斌:打击不手软 防范很重要
hwyst.hangzhou.com.cn  2011年02月12日 14:05:02 星期六

兔年伊始,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宏斌做客“杭网议事厅”演播室,畅谈“微博打拐”。

杭州警方去年解救被拐人员252人,其中儿童31名

杭州公安机关对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这项工作,始终牢牢地抓在手上,也不是因为微博的关系我们才开始打拐,实际上去年杭州市一共破获了拐卖妇女儿童的案件219起,解救妇女儿童252人,抓获设计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嫌疑人394名。

252名被解救人员中有31名儿童,其中真正属于贩卖儿童的只有2起,3个儿童。

去年5月21日,我主持召开了全市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门刑侦会议,对这类案件进行了分析,部署全市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只要我们发现一起,我们是绝不放过。

媒体的在打拐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总结去年打拐工作当中,我们也强调了打拐宣传工作,其中我们讲到了要“四有五进”。其中的“四有”就和媒体有关,电视上有影像,广播里面要有声音,网络、报纸上要有文字。“五个进”就是要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工地,进村庄,等等。

公安机关,打击是一方面,宣传防范是一方面,在宣传方面,正是因为媒体介入以后,才实现了我们的宣传,所以说,媒体的宣传对做好防范是很有作用的。

打拐的难点在防范

每个案件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每个案件也是从不同的角度去突破的,但总的来讲,难点最关键的还是一个防范的问题,我们讲还是要宣传。

你从案件的源头上去把握,案件发生了我们再去做那是后续的问题,如果大家都能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不发案件那是最理想的。

自己的小孩不见了,有的以为是亲戚带去了,有的以为是和小朋友玩去了,这种情况都有,有的报案时间就比较晚。

去年6月1日,我们刑侦部门和市妇联市团委在吴山广场,专门搞了一个防范的宣传活动,发宣传品,告诉他们怎么样防止小孩子走失。

家长和孩子都要提高警惕

首先,家长对小孩一定要看牢,要在家长的视线范围之内,特别是未成年的小孩,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孩,甚至是抱在手上的孩子,都要看牢。有的家长把小孩放在婴儿室里,自己去买东西、洗衣服了。这很危险。家长一定要增强意识,潜意识中一定要把看管小孩放在最重要的地位。

还有,稍微大一点的小孩,要灌输安全意识。人家给你的糖啊,东西啊,不要吃。或者有些是冒充父母单位里面的来接啊,要防范。去年我们碰到了一个绑架案件,而且是初中生,被绑架,就是因为犯罪分子冒充他爸爸单位里的同事来给他送东西,叫他出来拿东西,结果这名初中生出来拿东西时就被带走了。

家长除了自己要有意识外,还要教育小孩,碰到这种情况,打个电话印证下。陌生人说:给你糖吃啊,或者带你去买东西啊,带你去玩啊。对这些诱惑的话,小孩要提高警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剑锋 整理 编辑:严勤 周曦
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书记章福民:直面公共自行车租还难 物价:是什么造成物价“涨声一片”?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