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 问计于民>> 红楼问计>> 九堡大桥北接线、沪杭高速下宁路连接线、320国道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公示>> 相关新闻
沪杭甬高速将成为全国最宽的高速之一
2007-10-14 05:27:47杭州网

昨天,来自沪杭甬高速方面的消息,从2000年开始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拓宽工程将再次让司机受益:沪杭甬高速宁波段杭州往宁波方向的拓宽工程,有望于今年11月28日完工。届时,全线长248公里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浙江段将全部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

不过高速交警方面也提醒司机,在拓宽后的高速公路上行驶,随意变道很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浙江段全国最宽

沪杭甬高速公路是全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部分路段的实测日混合交通流量52605辆(折合小汽车为94689辆),已大大超过4车道高速公路适应日交通量的最高上限小汽车55000辆。沪杭甬高速“四改八”一期拓宽工程于2000年底启动,工程总投资约55亿元。

今年8月8日,宁波往杭州方向实现单向4车道通车。目前,建设部门正在加紧杭州往宁波方向的沥青路面铺设、防撞隔离安装以及交通标志设置等。按照目前的进度,宁波往杭州方向的4车道通行有望在今年11月28日前实现。届时,这条“浙江第一路”将成为全国最宽的高速公路之一,其余八车道的高速公路还出现在上海至南京和沈阳至大连等处。

八车道易发交通事故

不过,高速公路交警方面也表示了一定的担心,从已经开通的8车道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来看,这些高速公路的进出口是事故多发路段。

据统计,今年1至8月,沪杭甬8车道路段在进出口2公里范围内,共发生死亡事故8起,死亡13人,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沪杭甬全路段死亡事故总数的57%和死亡人数的65%。主线出入口成为死亡事故的高发地带,司机要格外小心。

交警分析说,进出口车祸高发的主要原因是公路进出口减速匝道与加速匝道间只有三个车道,进出口由四个车道变为三个车道,而原先在四车道行驶车辆仍要直行,与一、二、三车道要准备下高速的车流交织,增加碰撞概率。

此外,出口处的交通标志多、信息量大,司机不容易及时识别,往往会在这一区域停车认路甚至倒车调头,极易酿成事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夏淳    编辑:罗祎    
 
相关新闻 更多>>
· 320国道富阳段改建工程通过验收 将于今年6月...
· 沪杭甬高速将成为全国最宽的高速之一
· 沪杭甬高速余杭沿线景观工程已完成50%
· 九堡大桥建设突破最关键点 第一个主拱推至江...
· 九堡大桥第二个拱下月要推进钱塘江 明年年底...
· 九堡大桥北接线下月开工
· 两桥两隧一通道昨日同时开建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