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九堡大桥北接线、沪杭高速下宁路连接线、320国道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公示>>相关新闻>>
市民代表参观考察“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工程
2009-10-03 06:36:44杭州网

“透水沥青、港湾式公交车站、架空线上改下,还有新增的历史文化碎片,这些,无不折射出建设者们对工程细节的注重和对完美的追求。”

9月30日下午,应市委、市政府的邀请,一批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参加了“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竣工典礼,并参观考察了“新鲜出炉”的“十纵十横”道路。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整修一新的古翠路,全长2.4公里,道路红线宽36米,双向六车道,改造后的古翠路犹如一卷打开的水墨画卷,有机又有序。”7辆大巴载着包括市民代表在内的各界人士,从省人民大会堂出发,沿着“十纵十横”主要线路进行参观考察。大巴上,市建委工作人员小高的一番介绍把大伙儿好奇的目光都引到了窗外。

“透水沥青这个材料选得非常好,可以有效防止道路的积水。”车上,对建筑材料颇有研究的建筑业内人士江先生对此次“十纵十横”所用的新型透水沥青材料赞许有加。他告诉记者,新型透水沥青不仅排水性能特别好,还具有降噪、防滑功能,柏油含量低,符合环保要求。”

大巴行进在复兴路上,市民代表们被平整宽阔的路面和覆盖有序的绿色植被所吸引。听说以后复兴路将会成为杭城南部的一条景观大道,家住城南的“老杭州”孙英显得非常期待。“我发现这一带种的都是榉树,现在枝叶还不太茂盛,等枝叶长密长高了,一定非常壮观。我喜欢路两旁绿树成荫那种感觉,不管走路还是坐车,都是一种享受。”

“我觉得这次‘十纵十横’ 道路综合整治,很关键的一个地方是建设者注重细节,好多地方都能体现出党委、政府把民生摆在第一位置的理念和用心。”家住曙光新村的高校教师陈敏观察得很仔细,她向记者列举了好多细节,比如:确保人行道达到2.5米,将非机动车道增加到3米以上,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设置一定高差。陈敏对记者说,我们这个城市超过半数的人采用步行和骑自行车的方式出行,把慢行系统放在“十纵十横”工程的重要位置,是杭州重视民生的一个缩影。

“等哪天有空了,我打算带上自己的数码相机,把分布在‘十纵十横’道路沿线的20处历史文化碎片全部拍下来,做成一本小画册。要是把这本小画册送给我们在外地的亲戚、朋友,他们一定会很喜欢的。”考察即将结束时,陈敏对记者说。

记者在想,这样的小画册,不仅外地人喜欢,在杭州生活的人也会喜欢。因为这些历史文化碎片,展现的是一个城市在发展进程中逐步形成的城市文脉和城市精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潘一峰    编辑:罗祎    
 
相关新闻 更多>>
· 城郊与杭州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 “二路一线” ...
· 九堡大桥北接线下月开工
· 临平依托高铁地铁去上海虹桥30分钟来杭州武 ...
· 九堡大桥第二个拱下月要推进钱塘江 明年年底 ...
· 九堡大桥建设突破最关键点 第一个主拱推至江 ...
· 320国道富阳段改建工程通过验收 将于今年 ...
· 半山康桥路跨运河桥通车
· 向晴天灰雨天泥的半山挥手作别 半山地区“五 ...
· 市民代表参观考察“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工 ...
· 沪杭甬高速余杭沿线景观工程已完成50%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