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九堡大桥北接线、沪杭高速下宁路连接线、320国道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公示>>相关新闻>>
半山康桥路跨运河桥通车
2009-10-03 06:58:54杭州网

2007年初,杭州启动半山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两年多下来,半山地区环境面貌已大不一样。

9月30日,作为综合整治的重要项目,半山地区又有五条路、一座桥通车,还有“一纵两横”三条河道通航。

五条路是拱康路、康桥路、丽水路、康兴路、洋湾路。它们构筑起半山地区交通网络,通车后,交通方便很多。

一座桥是康桥路跨运河桥,它一边连康桥路,一边连巨州路,全长756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三条河是电厂热水河、电厂河和杭钢河。它们是半山地区主要河道,南北走向的电厂热水河连上塘河,东西向的电厂河和杭钢河,西面都通运河。

原先三条河道淤积严重,船只无法通行。这次综合整治包括护岸、清淤、截污、绿化、两岸增加慢行系统等。

9月30日,杭州市市长蔡奇现场宣布,“五路一桥”通车、“一纵两横”通航。

随后,蔡市长一行坐上小船,检查河道通行情况。

幽静,漂亮,是河道给人的感觉。目前,三条河的河岸边基本都建起了慢行道,可以走路,可以骑单车。

拱墅区河道建设指挥中心副主任虞翀说,今后计划打造一些小游船,让三条河道与上塘河、运河水上贯通,成为杭州水上旅游又一个去处。

对半山的新景致,蔡市长很赞赏,他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做好“五路一桥”“一纵两横”的细节完善和后续工作,加强道路和河道沿线开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罗祎    
 
相关新闻 更多>>
· 城郊与杭州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 “二路一线” ...
· 九堡大桥北接线下月开工
· 临平依托高铁地铁去上海虹桥30分钟来杭州武 ...
· 九堡大桥第二个拱下月要推进钱塘江 明年年底 ...
· 九堡大桥建设突破最关键点 第一个主拱推至江 ...
· 320国道富阳段改建工程通过验收 将于今年 ...
· 半山康桥路跨运河桥通车
· 向晴天灰雨天泥的半山挥手作别 半山地区“五 ...
· 市民代表参观考察“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工 ...
· 沪杭甬高速余杭沿线景观工程已完成50%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