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九堡大桥北接线、沪杭高速下宁路连接线、320国道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公示>>相关新闻>>
九堡大桥第二个拱下月要推进钱塘江 明年年底大桥有望投入使用
2010-05-27 07:31:14杭州网

建在钱塘江S弯最顶端的九堡大桥是一座由三个拱组成的跨江大桥。昨天记者从大桥施工方了解到,三个拱中的第二个拱已经在岸上组装完工,下月中旬将要通过特殊材料做成的“滑板”把第二个拱推到江面上。施工方中交二航局的负责人说,明年年底九堡大桥有望交付并投入使用。

九堡大桥,即钱江八桥,全长185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大桥贯通后将北接江干,南连萧山,跨越钱塘江,是杭州市“两绕三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网中最东边“一纵”的主要部分。一旦建成,将使杭州主城与临平、下沙和萧山三个副城连为一体,从而极大地扩展杭州向钱塘江以东的空间。

从效果图上看,大桥上面的三个拱犹如三道彩虹横跨在宽阔的江面上,而这三拱,也是九堡大桥施工工艺最创新的地方。

中交二航局承接九堡大桥施工的项目负责人李泽友说,九堡大桥是国内第一个采用“整体顶推施工”的钢混拱桥,3个主桥拱全是钢制的,每个跨度都为210米,高40多米。与其它大桥拱要在现场一段段吊上去拼装不同,九堡大桥的三个主拱是事先在岸上装好,然后把它们放在特殊材料做的“滑板”上,直接“推”到江面上去的。

到昨天为止,大桥的第二个拱已经在岸上组装完成,六月中旬将往江中央推进210米。大桥的第三个拱将在11月份完成顶推。李泽友说,按照工程进度,到明年六、七月份桥身部分将基本完工,预计到2011年年底,九堡大桥可实现通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丁淑萍 通讯员 杨赟 摄影 薛冰    编辑:罗祎    
 
相关新闻 更多>>
· 城郊与杭州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 “二路一线” ...
· 九堡大桥北接线下月开工
· 临平依托高铁地铁去上海虹桥30分钟来杭州武 ...
· 九堡大桥第二个拱下月要推进钱塘江 明年年底 ...
· 九堡大桥建设突破最关键点 第一个主拱推至江 ...
· 320国道富阳段改建工程通过验收 将于今年 ...
· 半山康桥路跨运河桥通车
· 向晴天灰雨天泥的半山挥手作别 半山地区“五 ...
· 市民代表参观考察“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工 ...
· 沪杭甬高速余杭沿线景观工程已完成50%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