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九堡大桥北接线、沪杭高速下宁路连接线、320国道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公示>>相关新闻>>
临平依托高铁地铁去上海虹桥30分钟来杭州武林广场二十来分钟 临平新城建设昨启动
2010-07-11 06:32:16杭州网

 临平新城效果图一角

沪杭高铁在临平设有余杭南站,待今年10月正式开通后,临平到上海虹桥只需30分钟。

杭州地铁一号线余杭段分设临平南站、乔司站、翁梅站、临平高铁站、南苑站、临平站等6个站点,待2011年开通后,临平到杭州市区武林广场只要20多分钟。

依托地铁、高铁站点的人气和辐射效应,余杭区全面启动临平新城开发,计划三年拉出框架,十年初步建成,构建一个国际化、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商业聚会之处”。

这也是余杭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城市建设计划。

昨天上午,在沪杭高速临平出口北100米处(浙商开元名都国际酒店项目现场),临平新城建设正式启动。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朱金坤等出席启动仪式。

朱金坤说,临平新城的开发建设将点燃临平副城未来发展的新希望。

今后三年,余杭计划完成临平新城规划范围内核心区路网框架、高铁站南北集散广场及该区块内主干道,即七号路地下隧道、大东安区块道路工程、西安路南延工程、星桥大道工程、高速匝道口水体景观工程和大东安区块安置房建设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和景观工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周锋 张媚 见习记者 于佳    编辑:罗祎    
 
相关新闻 更多>>
· 城郊与杭州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 “二路一线” ...
· 九堡大桥北接线下月开工
· 临平依托高铁地铁去上海虹桥30分钟来杭州武 ...
· 九堡大桥第二个拱下月要推进钱塘江 明年年底 ...
· 九堡大桥建设突破最关键点 第一个主拱推至江 ...
· 320国道富阳段改建工程通过验收 将于今年 ...
· 半山康桥路跨运河桥通车
· 向晴天灰雨天泥的半山挥手作别 半山地区“五 ...
· 市民代表参观考察“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工 ...
· 沪杭甬高速余杭沿线景观工程已完成50%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