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九堡大桥北接线、沪杭高速下宁路连接线、320国道整治工程设计方案公示>>相关新闻>>
九堡大桥北接线下月开工
2010-08-25 06:45:43杭州网

建设中的九堡大桥(即钱江八桥),目前江中三个主跨已合龙,预计明年年底可建成通车。

大桥离地18米,怎么上桥、下桥,是要重点研究的问题。目前想法是,大桥两端的引桥,也叫“接线”,建成高架形式,就像现在的钱江四桥一样。

其中,大桥北接线,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单位招投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下个月就将开工。估计建设时间一年,和九堡大桥同步开通。

北接线从九堡大桥北端开始,一直延伸到和德胜路接牢,全长约1727米;

北接线高架起头,一路跨越沿江大道、艮山东路、九乔路、九恒路和九沙大道(除了艮山东路外,其他4条均为规划待建道路);

九沙大道附近,将建互通立交,形状和西湖大道立交差不多;

过了立交,高架慢慢落地,最后以地面快速路的形式,和德胜路相交。

高架宽2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高架下的地面道路,为次干道,设计时速50公里。

建设单位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公司说,在1公里多范围内,要穿越五六条道路,这是九堡大桥北接线设计成高架的主要原因之一。否则每逢交叉口等等停停,无法实现80公里的设计时速,也发挥不了快速路的快速效应。

南北向快速通道的重要一环

九堡大桥北接线—九堡大桥—九堡大桥南接线,是杭州东面一条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州共规划三条南北向快速通道。一是中河—上塘高架;二是秋石快速路,北起绕城北线石塘立交,经半山隧道、石桥路、秋涛路、钱江三桥、风情大道至绕城南线;还有一条就是包括九堡大桥在内的东湖通惠快速路。

这条快速路北起临平城区,经东湖路(规划待建)、九堡大桥、通城路至绕城南线,总长超过36公里。

杭州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测算显示,如果不建东湖通惠快速路,那么到2015年,秋涛路一线交通饱和度将达到104%,到2025年,上升到125%;如果建了东湖通惠快速路,那么秋涛路一线的交通饱和度在这两年就分别下降到90%、109%。

另外,东湖通惠快速路的建设,还能进一步拉近江南城、下沙城和临平的距离,方便这些地方居民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罗祎    
 
相关新闻 更多>>
· 城郊与杭州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 “二路一线” ...
· 九堡大桥北接线下月开工
· 临平依托高铁地铁去上海虹桥30分钟来杭州武 ...
· 九堡大桥第二个拱下月要推进钱塘江 明年年底 ...
· 九堡大桥建设突破最关键点 第一个主拱推至江 ...
· 320国道富阳段改建工程通过验收 将于今年 ...
· 半山康桥路跨运河桥通车
· 向晴天灰雨天泥的半山挥手作别 半山地区“五 ...
· 市民代表参观考察“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工 ...
· 沪杭甬高速余杭沿线景观工程已完成50%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