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学习型城市 网友建议大征集>>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为什么要建设学习型城市?
2011-04-11 17:03:04杭州网

1.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应对知识经济挑战的必然选择。

只有更加重视和善于学习,才能始终跟上时代进步的潮流,科学把握世界发展的大势,吸收借鉴国内外城市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

2.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客观要求。

前进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涌现,我们不熟悉、不了解、不懂得的东西还很多,只有更加重视和善于学习,才能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更好地推动杭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3.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最核心的驱动力。

只有更加重视和善于学习,才能不断提高创业创新能力,推动经济发展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道路。

4.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提高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文化创新之源。只有更加重视和善于学习,才能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吸收各国优秀文明成果、发展现代文化,塑造城市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城市的魅力和品格。

5.是提高生活品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

学习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生成长之梯、进步之基;学习品质是生活品质的重要体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周曦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