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学习型城市 网友建议大征集>>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建设学习型城市三大任务
2011-04-11 17:05:30杭州网

1.构建终身教育体系,让每个市民在一生的各个年龄段都有受教育的机会。

各区、县(市)要按照不低于常住人口万分之零点五的比例,配备专职社区教育工作者,加强社区教育队伍建设;

对企业在职职工以及转岗、失业人员提供职业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其工作能力、职业转换能力和创业能力,重点培养一批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社会主义新型农民。

2.构建学习服务体系,为市民创造优质、丰富、便捷的学习机会。

包括创办学习型城市网站,办好学习专刊,电视台开设学习频道,办好市民大学,建立“学分银行”,探索高校图书馆资源对社会开放的管理办法,加强杭州数字图书馆建设,使公共阅读资源覆盖杭州全城等。

3.创建学习型组织。

要把学习型城市建设覆盖到党组织、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家庭等方方面面,真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到“人人学习、终身学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周曦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