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讯 元宵佳节(2月19日)下午,杭州江干区天虹购物中心热闹非凡,在一阵气势磅礴的鼓声中,两头醒狮突然出现在商场中庭,歌声响起……一场精彩的“闹元宵·赞祖国”快闪活动在人群中上演。

在欢快歌声中,工作人员为来往的游客们分发热腾腾的汤圆,《舞狮》、《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传统民俗节目和趣味互动节目轮番上演。

活动的最后,7位七旬老人用最深情、最质朴的方式唱出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他们是新中国的同龄人,见证了祖国的发展与繁荣富强。

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数百名合唱队员自四面八方聚拢成五角星形,挥舞着国旗放声歌唱,周围群众被深深吸引和感染,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一幕。

动人的歌声激起了人们浓浓的爱国情和自豪感,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加入到演唱队伍中,一起用歌声抒发心中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最后,数百名群众纷纷执笔在“幸福卡”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为祖国献上最深情的告白,这一场具有仪式感的快闪活动让在场群众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四季青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这场快闪活动既保留了汤圆、灯笼、唐装等民俗符号,同时,也融入了现代杂技、舞蹈、合唱、游戏等多种表演元素,为广大市民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和惊喜!

据悉,元宵期间江干区各街道、社区将举办“寻年味品民俗”非遗闹元宵活动、“我和我的CBD”、动漫卡通闹元宵等百余场活动,精彩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