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如何缓解杭城交通难>>媒体报道>>
 
九堡大桥昨日合龙明年底通车 缓解秋涛路一线交通压力
2010-11-09 06:39:35杭州网

九堡大桥效果图

昨天10:30,九堡大桥(即钱江八桥)主桥顺利合龙。计划明年年底,大桥建成通车。

九堡大桥被称为钱塘江上最美的桥,三个主跨像三只蝴蝶的翅膀,振翅欲飞。

这三只“翅膀”,还可以产生拉力,把整座桥往上提,减轻桥墩压力。

合龙是大桥建设中关键的一步。先在三个主跨下面,安装20个千斤顶,缓缓把桥身抬起。然后南移30厘米,再放下来,和南侧建好的引桥合龙。整个过程,只有5分钟。

接下来,等到北岸的引桥建好合龙,就可以安装桥面板。

南北向快速路中重要一环

九堡大桥位于钱塘江上彭埠大桥(即钱江二桥)下游5000米,下沙大桥(即钱江六桥)上游8000米处,北接东湖路,南接萧山科园大道,连接临平、下沙、萧山和杭甬高速公路。

大桥全长185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两侧有3米宽慢行道。

在杭州快速路网布局中,九堡大桥,是杭州东面一条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州共规划三条南北向快速通道。一是中河—上塘高架;二是秋石快速路,北起绕城北线石塘立交,经半山隧道、石桥路、秋涛路、钱江三桥、风情大道至绕城南线;还有一条就是包括九堡大桥在内的东湖通惠快速路。

东湖通惠快速路,北起临平城区,经东湖路(规划待建)、九堡大桥、通惠路至绕城南线,总长超过36公里。

杭州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测算显示,如果不建这条快速路,到2015年,秋涛路一线交通饱和度将达到104%,到2025年上升到125%;而这条路建成后,秋涛路一线的交通饱和度在这两个年份就分别下降到90%、109%。

钱塘江上10桥2隧格局成型

九堡大桥主桥的合龙,让钱江两岸杭州段的过江交通呈现出10桥2隧的格局。

其中,已建桥包括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钱江二桥(彭埠大桥)、钱江三桥(西兴大桥)、钱江四桥(复兴大桥)、钱江五桥(袁浦大桥)、钱江六桥(下沙大桥)、钱江九桥(江东大桥)。

在建桥除了九堡大桥外,还有钱江七桥(之江大桥)、钱江铁路新桥。

两条过江隧道,庆春路过江隧道和钱江隧道也都在建设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通讯员 李璇 童丽霞    编辑:郑海云    
 
  精彩图片 更多>
庆春路过江隧道 ...
游客爱骑免费单 ...
杭州公交16日 ...
杭州三纵五横快 ...
九堡大桥昨日合 ...
古墩路延伸段通 ...
  网眼看交通 更多>
· 旅居德国十年的杭网网友为杭城缓 ...
· 杭州新辟公交填补古墩路江虹路空 ...
· 平安夜、圣诞节杭城交通出行指南 ...
· 公共自行车最晚可以9点半还车了 ...
· 地铁施工延安路平海路行车请留意 ...
· 冬至交通出行指南
· 杭州交警:事故多发路段警车亮灯 ...
· 杭州公交16日早高峰增加发车3 ...
· 萧山40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 ...
· 道路路面划定车位的程序是怎样的 ...
· 道路路面划定车位的程序是怎样的 ...
  媒体报道 更多>
· 周日起,过德胜高架这样走
· 下周二起可走庆春路过江隧道
· 德胜快速路西延工程动工在即,沿 ...
· 运河新城核心区最重要南北向道路 ...
· 庆春路过江隧道将通车 听首歌的 ...
· 因德胜高架西延工程施工 部分路 ...
· 延安路综合整治明年启动 整条路 ...
· 交通拥堵费 杭州备而不用
· 杭州三纵五横快速路网 三年全面 ...
· 体育场路往东延伸到秋涛路、昙花 ...
· “局外人”也有了交通管理权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