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前四个月“12345”办结率达95% 6条信访渠道要记牢
hwyst.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29日 19:12:48 星期五

    杭州网讯 今年是国务院新修订的《信访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5月29日下午,杭州市信访局联合市城投集团、市公交集团、市水业集团、市燃气集团和市环境集团,会同上城区信访局及相关区属单位、街道,在吴山广场开展了现场咨询及一站式服务活动。

每月“真情服务进社区” 服务群众两万人

    “想开通管道煤气,需要哪些办理流程呢?”“除了市长公开电话之外,杭州还有哪些诉求渠道呢?”......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市信访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宣传《信访条例》等政策法规,为市民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解答诉求,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

    同时,公交、水务、燃气、环境等企业还为市民带来了“一站式”服务活动。提供公交IC卡办理、充值、老年卡年检,自来水“一户一表”申请、缴费,管道燃气开通、缴费,清洁直运宣传等现场服务。

    在一个下午的时间里,市信访“12345”市长公开电话共受理60多批次,现场宣传服务100余人,城投集团现场便民服务100余人,发放城投资料200余册。

    市信访局说,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老百姓更加知晓、熟悉信访的权利和义务,增强市民依法解决合理诉求的法律意识。

    其实,像今天这样的面对面服务活动,市信访“12345”市长公开电话一直在做。每个月,“12345”市长公开电话都会联合市政公用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真情服务进社区”活动,把受理放在现场、限时答复解决。3年来杭州的市长公开电话工作组共走进185个社区、收集意见建议376条(次),现场服务群众近两万人(次)。

    6月上旬,“12345”市长公开电话还将走进上城区小营街道,去那里听一听群众的诉求,为群众提供服务。

杭州有6条畅通渠道要记牢

    在杭州,“12345,有事找政府”已成为了一句耳熟能详的话语。但其实,除了“12345”电话之外,杭州还有5条畅通渠道都能听到信访人的诉求,而且每条渠道都要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来信——2009年开通群众来信“绿色通道”,群众来信一律免贴邮票。

    来访——市、区(县、市)两级普遍建立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从公共服务较多、信访量较大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联合接待来访群众。

    电话——1999年6月开通“12345”市长公开电话,目前电话门次由5门扩容至15门,日受理量达1200余件。

    网上信访——2007年6月,杭州作为“网上信访”国家试点单位,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开通了“12345市长信箱”,随时受理市民群众的电子邮件。

    手机短信——2004年2月,开通手机短信平台,手机短信号为:1063912345

    人民建议——2000年6月成立人民建议征集办,日常工作由市信访局负责。除做好日常建议收集整理工作外,每年还开展2-3次专题征集,这些意见、建议经整理、归类后,及时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参阅,为领导决策和部门改进工作发挥作用。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市本级来访2743人次,来信1755件,网上信访6988件,“12345”电话125070件,“12345”办结率95%以上。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