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桑拿天”开启 遮挡紫外线要选对太阳镜
hwyst.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29日 15:54:33 星期三

    

    杭州网讯 送走台风,迎来桑拿天。充足的日照之下,很多人都会选择佩戴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太阳眼镜出门。市面上的太阳镜,款式琳琅满目,价格参差不齐,但质量却良莠不齐,医生提醒,在刺眼的阳光之下,佩戴一副合格的太阳镜,可以减少得眼病,如白内障、老年性黄斑的概率。

    浙医一院眼科沈丽萍主任医师说,以前大家都认为,自然老化、外伤、糖尿病,以及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类激素导致眼睛晶状体浑浊,是引起白内障的重要因素,但近年来,随着大气污染,臭氧层破坏的加剧,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声音认为,过度日光照射已成为白内障的诱因之一。

    夏天到了,怎么挑选太阳镜

    虽然白内障已经很普遍,但是科学界对其发病原因还没有完全搞明白。1982年国内就有人研究发现,西藏地区白内障发病率是平原地区的10倍,在40岁以下人群中,白内障患者也很多。

    原来,海拔高的地区,紫外线更加强烈。有人做过比较,海拔3600米的拉萨和海拔50米的北京相比,拉萨的日紫外线辐射总量是北京的3.1倍,拉萨的强辐射时间长达8小时,而北京仅为3小时。

    关于怎么挑选太阳眼镜,沈主任建议:

    1、太阳眼镜的不同颜色对紫外线防护和透光率有少量影响,选择上不是越黑越能阻挡紫外线,而是需要滤过紫外线的镜片。

    2、镜框越大防护效果越好。

    3、白天开车可以尝试偏光太阳镜,可以减少50%的光亮度,减少眩光,增强视野对比度,尤其适合水面、雪地、沙滩等地方,雨雾天开车也有惊喜哦。

    开车适合戴茶色太阳镜

    戴太阳镜是有效减少紫外线进入眼睛的简单方法之一。不过,防紫外线的效果,与太阳镜颜色无关,而与镜片材料有关。

    某知名品牌眼镜店店长告诉记者,镜片颜色起到的只是改善视觉效果的作用。一般认为,配戴灰色、绿色或茶色的太阳镜,对改善视觉较好。

    灰色镜片对不同的太阳光谱都能均衡吸收,这样当我们在看东西时,只看到物体变暗,而不会产生明显的色差,从而展现真实自然的感觉。

    茶色镜片的优点在于,还可滤除大量蓝光,可以改善视觉对比度和清晰度,是驾驶员的首选镜片颜色。

    绿色镜片在吸收光线的同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增加到达眼睛的绿色光,令人有凉爽舒适的感觉。黄色或金色镜片能减少光谱中的蓝光部分,同时也允许其他波长的光线透过镜片,可使物体显得明亮而清晰。

    不过驾驶员不适合配戴红、黄、绿、蓝等有色眼镜,否则可能在区分道路标志、交通信号灯及仪表盘时造成错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杨威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