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路遇95后打劫 杭州大妈竟用“神计”成功脱险
hwyst.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03日 17:18:14 星期二

    杭州网讯 近日,萧山刑大重案一中队在萧山开发区某街道内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至此,在国庆期间在开发区内发生的一系列持刀抢劫案成功告破。

    闺蜜公园散步 遇“戴帽男”持刀拦路打劫

    2015年10月3日晚23时许,小丽和自己的好朋友小花两人正在某公园内散步,突然,迎面走来两个形迹可疑的男子,他们头上都带着帽子,朝着两人喊道:“把钱拿出来,老实一点!”并对着两人“亮”了一下怀内寒光闪闪的刀子。

    小丽和小花两人顿时被眼前的情景吓得说不出话来,只得乖乖听从两人的摆布,拿出了身上所有的钱。两人翻遍了两个女孩子的拎包,确认只有这80元钱,里面再也没有钱了之后就拿着抢到的钱遁入夜色,逃之夭夭。

    惊魂未定的小丽和小花随后立即向警方报了案,可是等民警赶到现场时,两名犯罪嫌疑人早已经不知去向。

    在国庆期间居然发生了性质如此恶劣的持刀抢劫案,警方不敢怠慢,萧山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了侦破工作。但因事发公园光线昏暗,且内部没有监控视频,并且嫌疑人带着帽子,两名受害人也并未看清嫌疑人的面部,办案民警一时也无法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体貌特征。

    “萧山大妈”神说教:“跟我来,给1000买你改邪归正。”

    然而,办案民警在梳理案情时发现,就在此案发生前两三天,在案发现场附近的路上也有两人遭到拦路抢劫,但因为当事人觉得被抢金额较小,且没有受到人身伤害,故而没有报警。

    就在民警对上述案件进行全力侦查时,在10月7日晚上,在某公园内又发生了类似的持刀抢劫案件,这次受害人是一位大妈,机警的大妈反应过来后没有慌乱,反而主动与两名嫌疑人聊起了天。

    “我就跟他们说我也是刚吃完饭下来散步的,身上并没有带钱,我看你们年纪也不大,一定是遇到什么困难了,跟我去我住的地方,我给他们1000块钱,如果我给了你们可以改邪归正的话,我就当做善事了。”两名嫌疑人看着和蔼可亲的大妈,犹豫了一下,就同意了王阿姨的这一个要求,跟着王阿姨走到了小区门口。

    最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门口并未等到机智脱身的大妈,只好悻悻离去。从此次案件的现场监控视频来看,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年纪都不大,民警大胆猜测近期此类案件有可能都系两人所为,遂并案进行侦查。

    办案民警一方面调取现场周围的监控视频资料,从中寻找作案人员的行踪,以确定两人的落脚点,另一方面,抽调警力对容易发案的地点周围进行蹲点布控,力求在嫌疑人再次犯案时能够抓获现行,同时,对案发地周围的居民发出预警,提醒居民做好防范,尽量避免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两个失意“95后”一支烟的交情,相约打劫9次,抢到1000元

    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经过监控视频的倒查追踪和案发现场附近区域的走访调查,最终确定这两名嫌疑人均落脚在经济开发区某社区内。随后,办案民警对该地区进行布控。终于在10月10日晚,将犯罪嫌疑人熊某以及同伙王某先后抓获。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熊某,江西人,1995年生;王某,四川人,1996年生,熊某原本在开发区工作,在8月底,熊某从原先工作的单位辞职之后,在公园闲逛时遇见了王某,熊某给了王某一支烟抽之后两人聊了起来,王某问熊某要不要一起去“搞”点钱花花,还说最近刚好过节,这边人身上应该都有点钱的,他们就稍微拿一点,只要不打人,他们应该都不会报警的。

    听着王某信心满满的话,熊某有点心动,在王某的怂恿下,点头同意了,两人就准备了两把水果刀,选择在偏僻没有监控的路上散步的路人为目标,进行持刀抢劫作案。从9月27日至10月10日,两人在晚上22点后,夜深人静之时,相继在开发区某街道内持刀作案9起,涉案金额近1000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劫匪:爱抢醉酒者,清醒后八成不记得

    “我们一般喜欢选那些喝醉酒的人,抢了第二天他们80%记不起来的。”这是嫌疑人交代的原话,值得爱喝高的市民多注意,你醉了,能不能hold住你的钱包。

    “从已有的案件来看,大多都发生在夜晚22时以后,基本都在一些偏僻、人烟稀少的地方。”办案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也没有明确的目标,大多都是随机选择。民警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喜欢运动的夜跑一族,尽量避免深夜在外逗留,女性也要尽量避免独自夜归,回家路上尽量选择有人、灯光明亮的大道,不要图快走偏僻的小路。如遇到危及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的事件,请及时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顾平 通讯员 俞微微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