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杭州兴隆东村现多把地锁 社区:即将拆除
hwyst.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19日 17:40:36 星期四

 
杭州兴隆东村4幢和5幢间的多把地锁。

 
4幢和5幢间的多把地锁。

 
小区墙上有“小区道路严禁设置地锁等障碍物”的横幅。

杭州网讯 近日,家住杭州兴隆东村的居民向杭州网“杭网议事厅”栏目反映,兴隆东村4幢和5幢小区道路装有数把地锁,存在安全隐患。他联系了社区,但一直没见拆除。

不到100米的小区道路共有近20把地锁

兴隆东村是1989年交付的老小区,共有25幢。记者先在4幢、5幢附近的几幢观察了一下,没有发现装有地锁。

进入4幢、5幢的西大门,情况明显不太一样,一个个地锁很显眼地暴露在外。甚至一些停着的车下面,也有被解开的地锁装置。记者数了一下,4幢和5幢之间,不到100米的小区道路共有近20把地锁。

家住兴隆东村5幢的杨大伯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居住有5年的时间。这条小区道路本来是先到先停的,但自从2年前最早的地锁出现,事情就变样了。

“先是一户装了,然后没装的人觉得自己不装人家装亏了。于是照样学样,现在很多下班的居民看到有空的车位也没办法停车。”杨大伯说。

对于地锁,不少居民都有意见。住在附近的张大伯说,地锁这么多,对小孩子、老年人的出行安全都是隐患,他就看到有小孩子走路被这里的地锁绊倒的。

“噶许多地锁,到了晚上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也容易出事的。”张大伯说。

社区曾贴出过告示要求居民自行拆除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对于这个问题,他们这一年来也多次向社区反映。社区在今年5月份贴出了告示,给出限期提醒居民自行拆除。后来其他几幢的地锁都拆了,但4幢和5幢的地锁一直没有拆。

对于为什么要装地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房子旁边就是农贸菜场,一些菜场的货车和其他社会车辆经常停在他们小区道路里,本来就捉襟见肘的车位就更少了。

“为了装地锁的事,邻居间都闹起了矛盾,有些没装地锁的,下班回来看到明明有空位,但是因为有地锁把门,停不了车,自然心里不舒服。次数多了,矛盾也越来越大。”这名居民说道。

社区:再贴告示 不自行拆除的将强制拆除

随后,记者来到杭州兴隆社区,兴隆社区副主任刘锟告诉记者,确实之前收到不少居民关于地锁的投诉。

刘锟说,今年5月份他们在兴隆东村贴出过告示,限期居民自行拆除。到了规定时间后,街道拆除了一部分没有自行拆除的地锁。

“4幢和5幢的地锁当时确实没有强制拆除,因为兴隆东村的地锁集中在这两幢,我们当时是想找一个更好的办法让居民心甘情愿地自行拆除。”刘锟说。

刘琨告诉记者,就在贴出告示的同时,社区还召集了一部分4幢和5幢的居民代表,一起开过一个协调会。当时社区的构想是加两扇铁门,使得4幢、5幢形成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尽可能减少外来社会车辆停到小区道路里。

但是当时这个想法也遭到了一些居民的反对,他们担心如果有社会车辆停在铁门前,会对居民进出造成困难。所以这个方案最终没有实施。

刘琨表示,明天就将统计地锁的具体数量,并贴出告示限期自行拆除。如果到期不拆除,将请街道城管科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拆除。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良 编辑:房臣波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