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最近不少网友接到0916852202来电 一句话骗你的
hwyst.hangzhou.com.cn  2016年01月14日 16:01:45 星期四

现在的电信诈骗真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稍不留心,就有人中枪倒地。据公安部统计资料显示,仅2013年电话诈骗发案30万余起,总涉案金额高达百亿。

杭州网友接到陕西汉中座机电话 让她去唐山中级人民法院拿传票

网友“嘟嘟”来电说,她手机这几天连续接到一个0916852202的电话,前三次都因自己开车,没接上。

“我查了下,这个号码好像是陕西汉中的固定号码,因自己没有亲朋好友在那边,也就没搭理。今早上这个号码又来电了。”

“电话那头的人说让我去领啥法院的刑事传票。当时我就蒙了。”

对方还强调:“最后一次提醒你!”

 “我还以为我家有谁出啥事了,我依照对方的提醒按‘9’ 查了下人工,是个女的声音,有点老外的口音, 我问她是哪个法院, 她说是唐山中级人民法院 。” 

接电话后,“嘟嘟”心里可是七上八下的跳个不停。于是就打杭州网热线电话求助。

记者核实发现,近几日,不少网友也接0916852202的电话。

“雪儿”说:“0916852202打电话告诉我有邮局的包裹因地址不详无法寄出。我一个小姐妹也接到了和和同样的电话,估计是骗局,我们就没搭理。”

“xuxing”说:“0916852202陌生电话打来老是吹口哨不说话。”

“40jing”说“ 我也差点被骗了,很变态。我们宿舍很多人接到这个电话了,说的内容差不多。”

0916852202到底是什么电话号码?

“八成是骗子!” 网友“欧米伽”说。

“我之前也接到这个号了,按9后是个男的,操着一口南方普通话,也说是唐山中级人民法院的,我问他名字,他不说,我就开始骂,他就给挂了。没事,他们就是说你的银行卡账户在那有消费,被盗了什么的,然后让你转移到安全的账户,你要信了,他们就一步步套出你的个人信息,以达到他们诈骗目的。”

网友“红旗渠”说:“ 这个电话打到我座机的,对方说是郑州中级人民法院有我的传票。反正不是自己花钱掏电话费,我就回拨了9转人工。一个女人接的电话。我问她是郑州中级人民法院哪个科室,并告诉对方我也是郑州中院的,那女的就慌了,然后就挂了电话。”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早在三年前,就有广州的民警提醒,0196852202是臭名昭著的网络诈骗号码。市民接到这样的陌生来电后,千万不要轻信对方。

民警还提醒,一般不要去回复按键,因为这个小小举动或可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

曾有国宝级音乐家也遭遇类似诈骗

据悉,国宝级胡琴(二胡)大师王国潼,及其著名歌唱家妻子李远榕,也遭遇了此类诈骗。

李远榕接到自称是香港邮政局职员的来电,指她涉及内地刑事案件,要求她与“中国人民检察院”联系,并将电话接驳至所谓的“执法人员”。骗子要求他们于限定时间内,汇百万元的巨款到内地的银行户口,以作为保证金。

夫妇照指示汇了1百万元。没过几天,骗子声称要疏通,要求他们再次汇款。如此,夫妇先后共汇款达2,000万元。

之后,夫妇突然醒悟过来,才报警求助。

按常理来说,这些都是之前已经被媒体报滥的新闻案例,但骗子还是屡屡得手。分析其中原因,一是骗子勤快,不停地与时俱进,研究新方法换着花样使手段。而善良的老百姓和骗子比起来,有些懒惰,不学习,也不关注新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