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近三成电热毯不合格 电热毯的秘密你知道吗?
hwyst.hangzhou.com.cn  2016年01月27日 16:40:05 星期三

杭州网讯 这个冬天那么冷,你用电热毯了吗?你家的电热毯质量合格吗?

浙江省质监局在近期组织开展了全省指定区域电热毯产品专项监督抽查,抽查了浙江省的宁波、嘉兴、杭州、金华、湖州5个地区14家企业生产的14批次样品和流通领域销售的10批次样品,共计24批次电热毯产品,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9.2%。

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志和说明”、“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和“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等项目。

用电热毯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

买电热毯时,应认清产品的生产许可证标识,要问清楚产品制造商、产品型号等信息,并确认产品铭牌和使用说明书齐全,最好有CQC产品认证标识,同时可对其进行上网确认。

在使用电热毯前要认真、清楚的阅读使用说明书,最好是睡前先开一个小时后关闭。

若实在需要睡觉时开启,也必须按照说明书将电热毯开至适合睡觉时候的档位。

需要清洗时,必须看清楚电热毯的清洗保养方式;存放也要按照说明书的指示操作,如何折叠,如何收藏。

电源线制作偷工减料 险象环生

在本次电热毯的监督抽查中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情况主要为电热毯的电源线未使用标准规定的聚氯乙烯线、电源线线径偏小、电源线夹紧装置不可靠。

电源线未使用标准规定的聚氯乙烯线、电源线线径偏小,纯粹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劣质电源线导致不合格;

电源线夹紧装置是由于企业管理不当,装配随意导致不合格情况产生。

这种不符合要求的电源线,容易导致电源线发热过高,接触不良,短路后引起火灾等危险。

生产企业在装配控制器时,为了降低成本,在电源线连接处随意采用铅锡焊固定,导致不合格情况产生。

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导线会发热,单一采用铅锡焊固定,会使连接处产生冷流变而导致不良接触的危险,严重时也会引起火灾。

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来自于湖州莱比特家居有限公司、宁波东西芳家纺用品设计有限公司、宁波佩特拉电器有限公司和永康市桥里被褥厂生产的电热毯。

大家买电热毯时,要谨慎喔!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文迪 通讯员 肖扬 编辑:陈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