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美女”主动约他去咖啡店 他赴约却掉进大圈套
hwyst.hangzhou.com.cn  2016年03月17日 17:32:00 星期四

 
“键盘手”装作女网友,引男网友出来见面。

 
诈骗团伙之间相互联系。

 
涉案咖啡馆内部。

杭州网讯 “我叫刘XX,很高兴认识你,请问你怎么称呼?”一个头像靓丽的女网友发来这么一段话。

“我叫XX。”男网友答。

“今天你有时间吗?我们先尝试做个现实中的朋友,彼此见面先了解了解。”女子说。

“好。”男网友此时或许不知道,他已经慢慢掉入一个精心设计的陷阱里。

男网友叫小颜(化名),据他事后和警方表示,他想找个女朋友结婚,所以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对方提出要见面,自己就答应了。

 男网友和美女约会花了2000多元 觉察有猫腻报案

今年3月2日,两人在网上约好见个面,女方提出约会地点在杭州回龙路上的一家名叫“柒咖啡”的咖啡店。小颜没多想,同意了。

见面后,小颜一看对方风姿绰约、容貌姣好,很是高兴。进了咖啡店,女方提出点个498元的套餐,套餐有果盘和四个点心、两杯红酒。点心是花生米、开心果、鱿鱼丝之类的休闲食品。

小颜爽快的同意了。吃完套餐,女方又提议点一瓶1028元的红酒,小颜心里觉得有点贵,但为了不在女孩面前丢面子,也买了单。这还没完,酒足饭饱之后,女方突然开口说:“我想要个娃娃!”

当然,这要娃娃可不是要和小颜生孩子的意思,而是看中了咖啡店里摆在货架上的其中一个玩具娃娃。

小颜一问价钱,要480元!小颜当时觉得,自己既然想和这个女子继续交往下去,再贵也咬牙买了。于是,小颜又掏了钱。

 该女子得到玩具娃娃后,就借口家里有事,和小颜分开走了。这冷风吹在脸上,小颜慢慢回想整件事的过程,觉得自己可能是遭遇“酒托”了,向辖区石桥派出所报案。

警方已接到多个类似报案 摸清相关情况

也就在春节前后,下城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已接到多位受害人报案:称被女网友骗了,在这家咖啡店遭遇了高额消费。

接案后,通过暗中调查取证,下城警方发现了这家咖啡店背后暗藏的“玄机”。随后,下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入调查。

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迅速摸清了该团伙组织利用QQ、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聊天结识男性,然后由年轻女子约网友到咖啡店进行高额消费从而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

具体来说,就是采取雇佣“键盘手”(全是男性)以女网友名义搭识男子,然后以到咖啡店约会名义进行高额消费。有的是“键盘手”通过查找“附近的人”功能主动添加男网友,也有的是在一些婚恋平台上发消息主动搭讪男性。

像一瓶网上卖十几块钱的红酒,该咖啡店要卖500元甚至上千元。“酒托女”共9人,最大的89年出生,最小的99年出生。青春靓丽,打扮时髦,来自全国各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