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相关方各执一词 “大熊猫”旧衣回收桶前途未卜
hwyst.hangzhou.com.cn  2016年03月31日 19:55:10 星期四

   

 
媒体恳谈会现场直播回放请点击

   今天下午4点,申奇公司负责人、市民政局、市城管委、市商务委以及绿色浙江环保组织负责人就备受关注的“大熊猫”旧衣服回收桶问题举行了媒体续恳谈会。相关方各执一词,“大熊猫”旧衣回收桶前途未卜。

申奇公司:放进大熊猫桶的衣服不一定全部捐助

    申奇公司称从2015年至今收到衣服1018吨衣服,捐出去的7万多件,仅占总量的5%到10%。申奇公司称是媒体和大众过度放大了大熊猫的慈善意义。老百姓把衣服放进大熊猫桶不一定能全部捐助,八成新的会捐,其他的会进行再生循环利用,这个区分标准也是申奇公司来定。针对媒体提出的经营行为和慈善行为不能分割时,谁来监管,申奇称民政部门会监管,民政部门否认了。

申奇回收公司说,如果有市民往大熊猫里放衣服是为了捐赠,那就把衣服放在袋子里包好,放入字条,表明是要捐赠的。

城管委:只关注回收来的量 不管去向

城管委回应2014年,因为爱心企业介入公益项目比较少,因为申奇公司答应解决布点,设备等问题,因此牵头搭建平台,推进垃圾源头减量。起初申奇在100个小区试点,免费的。每个月申奇公司会报给城管委收进来的衣服有60吨到70吨,近期多一些有100到150吨都有报备,但没有核实。至于衣服的去处城管委没有关注,也没有考证,城管会只关注回收来的量。

城管委表示,他们的职责是关注因为衣服回收导致垃圾减少的量,仅此而已。作为再生资源的行业管理部门,定性申奇公司是一家经营公司,回收大熊猫衣服是经营行为。要求该公司要规范经营,解释清楚衣服的去处。

民政:捐赠出去的衣服部分归民政管 承认监管不力

   市民政局承认监管不力,但表示他们只管捐赠出去的衣服,至于老百姓捐进大熊猫里的到底去哪里了,他们不管。

   民政部门同时也表示,目前捐助信息不畅通,熊猫回收回来的8成新以上衣服是过剩的,捐助不出去。大熊猫衣服捐赠主要由民政收到捐助信息然后申奇公司提供衣服。

商务委:大熊猫项目是企业行为 必须保证去向合法合规定

商务委定性熊猫回收桶项目是企业行为,慈善公益可以提倡,作为经营主题主要是经营。回收的衣服可以销售,但销售必须合法合规。

绿色浙江:和申奇达成经济协议 没有权力要数据

绿色浙江忻浩说,项目启动时,他们和申奇公司达成了经济协议,每公斤收4毛钱,在2014年8月之前收到了3000块钱,用于大熊猫桶的铺设。绿色浙江说他们做为大熊猫项目的监管部门,向大熊猫回收企业要数据要不过来,因为他们只是一个民间组织,对企业没有强制监管权力。

忻浩说绿色浙江非常愿意去推动更多的可回收资源的企业来参与到资源回收再利用中来,也愿意让这些企业能从中得到自己的经济利益来更可持续的去发展。大熊猫项目,除了申奇环保之外,还引入了它的对手科霖环保,只有竞争才能造就市场的规则。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2015年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