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杭州网记者探访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揭秘G20峰会主会场(组图)
hwyst.hangzhou.com.cn  2016年09月13日 12:12:26 星期二

    2016年9月4至5日,作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接待了20个国家及经济组织的领导人。现在G20杭州峰会完美落幕,既有大气磅礴国际范、又有婉约儒雅江南元素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日,杭州网记者走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从一楼迎宾区开始,为大家揭秘G20杭州峰会主会场。

 

迎宾区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迎宾区布置在建筑二层,门口的落客平台有7400平方米。

    出席G20峰会的外方领导人车队通过景观专用引道陆续抵达建筑二层落客平台,在以“悦迎廿国”为主题的入口廊道落客。亲和典雅的六对雪白的弧形“廿字”柱组成六对开放的“月亮门”传递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

    各国元首们在这里下车后,经过红地毯进入1440平方米的迎宾大厅,之后是高15.6米、面积990平方米的接见大厅。迎宾大厅采用中国传统建筑中的“厅堂”布局,给人以均衡稳固之感。室内整体设计为“四水归堂”的空间围合概念。

    接见大厅里,能找到不少中国元素,比如四坡屋顶,两侧八根高大的立柱上,也装饰了窗棂图案,尽显江南特色。图为G20杭州峰会,与会领导人合影处。

 【会议区】

G20峰会各国领导人乘坐扶梯到达主会场,举行G20峰会开幕仪式并进行第一阶段会议。

会议区以“合”为主题,主会场位于建筑四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45米边长的方正空间,体现“天圆地方”的朴素哲学观。

 

会议区在整幢建筑的四层,最惹眼的是中间的大圆桌,直径有30多米。

会议厅里,处处充满了中国风的设计。

这里的椅子都是红木的,差不多有100斤重,一个人是搬不动的。

室内装饰以“四梁八柱”,四个巨大的“廿”字呼应“廿国共宇、合作共赢”的主题,20个国家及经济组织在同一片蓝天下,商量合作共赢的大事。

墙面为江南镂空花窗设计,花窗背面进行了吸音功能处理。与花窗连接的,则是“中华二十景”的木雕。

过道的墙上,挂着杭州西湖十景的老照片。

 

【午宴区】

9月5日上午,中外方领导人抵达四层主会场进行第二阶段、第三阶段会议。会议结束后,领导人乘四层主会场扶梯前往五层空中花园出席餐前酒会。

    空中花园地处午宴厅外围,极具江南特色,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功能最全、中国特色最浓、生态环境最优的屋顶花园。花园整体以“西湖明珠从天降、龙飞凤舞到钱塘”为设计理念,祥云流水般柔美的水系和木栈道环绕着象征西湖明珠的午宴厅。

    景观水系从午宴厅两侧假山跌水流出,最后沿观光厅玻璃幕墙形成水幕落下。整个空中花园的景观水源来自博览中心屋面的雨水收集净化系统,体现绿色环保的理念。

    午宴厅为直径60米的球形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穹顶正中为星空景象;中环为自然天光照亮室内空间,外环为五圈闭合叠加的水墨山水长卷,具有吸音功能。周边的12根风柱采用中国“如意”装饰元素,均匀环绕,恰到好处地形成了内外空间的过渡。

    每根风柱后有两翼屏风,包以布艺,共24块,以24节气图案装饰,与风柱起到结构相互支撑,同时具备遮阳与吸音功能;仁者乐山,厚德载物,达观天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川 陈浩鼎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2015年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