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城东新城河岸边绿植竟成菜地 说好的景观带呢?
hwyst.hangzhou.com.cn  2017年02月08日 14:54:14 星期三

    

 
绿地被变成了菜地,种上了蔬菜。 

白石港河沿岸很多垂钓者在钓鱼,风雨无阻。   

    杭州网讯 近日,江干区的陈先生反映:家门口的景观河道遭到了破坏,河两岸有不少垂钓者,绿地被践踏成了荒地,甚至还有人把河岸两边的绿植改成了菜地,俨然成了自家菜园。

    绿地变菜地 河道景观被破坏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陈先生所说的地点,江干区火车东站附近的白石港河,河道流水青青,两岸树木成行。沿着河流向西走,很快,记者在机场路与东宁路交叉口附近,找到了陈先生反映的地点,一块大约5、6平方米的绿地,竟不知被谁改造成了菜地,里面种着花菜、卷心菜等蔬菜。

    这些蔬菜是谁种的呢?据附近的居民反映,这块菜地从去年开始就在了,“我每天早上来这散步,有时候会看到一个中年妇女在那边打理,好像也没人管。”曙光之城的居民王先生说。

    除了这一块菜地,前面100米左右的桥下面还有一块菜地,王先生很担心附近的居民纷纷效仿,导致这好好的景观带会变成大家的小菜园。

    平时谁在维护河道绿化呢?记者联系到了白石港河社区河长吴月祥,他说:“目前河岸两边的绿化是由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公司在维护的。由于城东新城还在建设中,有些地方居民看到了空地就想着先种点什么。”

    记者电话联系了城东新城建设投资公司,负责人表示还需做进一步的确认。

    垂钓者络绎不绝 城市河道到底能不能钓鱼?

    河两岸本该芳草萋萋,如今有很多市民搬来小板凳,拿着渔具,这一钓就是一整天,享受着这“渔翁之乐”。

   “我每天上下班从这路过都有人在这钓鱼的,春节假期刚结束,现在还不是很多。”陈先生告诉记者,人多的时候,长50米的一段河岸上能挤下20多位垂钓者。他们一般上午9点不到就在了,有的要到下午5、6点钟才走,午饭都自己备好了。

    据记者的观察,来钓鱼的一般都是中、老年男市民,这几天风大,还是有大伯裹着棉衣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为了消遣,实际上钓不到多少,都是小鱼。”一位大伯向记者展示了他今天的收获,一条小泥鳅。

    作为城市河道,这里可以钓鱼么?根据《杭州市城市河道建设管理条例》的规定,禁止市民在水域游泳、垂钓,拒不改正的,将被处以50元罚款。

   “我们河长每天都会来河边至少巡查一次,但是社区没有执法权,很多垂钓者也不搭理我们。”白石港河社区河长吴月祥无奈地说,有些垂钓者这次走了下次又来,我们今后会加强管理,多去河边巡查,杜绝垂钓现象的发生。

   “本来河道很美的,经过也觉得心旷神怡,但现在又是种菜、又是钓鱼,绿地都被踩成了荒地,这完全破坏了景观。”陈先生说,希望河道还能恢复到原先的碧草如茵。

    河道环境靠大家 市民表示理解

    通过走访和询问,记者在与垂钓者交谈时发现,他们对城市河道内禁止钓鱼并不知情,看着大家都在这钓鱼,刮起了一小股“杭儿风”,纷纷来此钓鱼。

    记者也观察四周发现,河道两岸确实无禁止垂钓的告示牌,白石港河社区河长吴月祥说:“因为现在河道两边还在建设,正处和城东新城建设投资公司交接的时候,两岸的景观带确实疏于管理,今后一定好好整改,同时,也会在社区和街道,多做普及城市环境保护的相关条例法规的工作,让市民知法,守法,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环境。”

    陈大伯在此钓鱼已有几个月了,今天听记者一说不能垂钓,也表示理解,说下次一定找个能钓鱼的地方钓鱼。

    两片菜地究竟是谁种的呢?记者找到了东港社区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会马上去与菜主联系,尽早撤除这片菜地,还大家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让河岸景观带依旧美丽。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获"2015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