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小区消防通道、公共球场可以变身收费停车场吗?
hwyst.hangzhou.com.cn  2017年02月28日 15:14:48 星期二

 

    杭州网讯 消防登高通道、公共球场变身停车场,这是杭州两个小区业主最近遇到的难题,一方面是停车困难,另一方面是安全隐患,业主表示忧心忡忡。

    近日,杭州上城区元华公寓居民胡女士打进12345市长热线,反映公寓中间的空地上,业委会从2017年2月起擅自将消防登高通道更改成临时车位,用于停车收费,存在安全隐患。

    消防登高通道停车十多年

    2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湖滨街道涌金门社区柳营路的元华公寓,该公寓紧贴西湖,呈倒凹字型,公寓南面的大门口在将军路上,胡女士反映的停车位就在入口的空地上。这片空地三面环楼,一旦发生火情,登高消防车需要在此地停靠进行救人和灭火作业,也就是消防登高通道。

    上午9点多,公寓楼下,入口的空地两侧停着七八辆车。走进公寓一楼大厅,右侧的展板上贴着《元华公寓地面停车收费管理方案(征求意见稿)》。

    元华公寓业主委员会表示,由于元华公寓设计建造之初,家庭用车保有量较低,导致原有停车位配置目前已无法满足业主们的使用需求。公寓入口处地面十多年来一直当做停车场使用。

    然而,由于原物业公司不作为,存在车辆停放无序,严重影响行人、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的进出情况,导致很多业主提出入口地面不能停车。但本月地下车库整改完成后,发现还是有很多车辆无处停放。

    为了照顾没有停车位的业主车辆,业委会经过集体讨论对原有停车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完善,恢复原有地面停车道闸设备继续作为业主临时停车有序使用。因为西侧无障碍通道口需预留通道,不能停车,总共规划了16个车位。

    临时停车的收费标准为,每辆车每小时3元,停车4-24小时的,按不超过4小时计收;停车不超过1小时的免收停车费。如有社会车辆误入停放,则按照柳营路道路停车收费标准执行。

    “每个小区都有停车难的问题,但也不能私自占用消防登高通道,万一发生火灾谁来负责?”胡女士认为,尽管小区停车位不够,但是可以选择租用附近停车场等办法,不能违法停车,对于业主来说,安全还是第一位的。

    公告上还说,如果反对的业主未达到双过半,则从三月上旬开始执行元华公寓地面停车管理方案。胡女士说,这样的投反对票的投票方式完全是投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获"2015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