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青年文明号助力“最多跑一次”之六:“跑零次”才是终极目标
hwyst.hangzhou.com.cn  2017年06月21日 17:09:26 星期三

2017年初,“最多跑一次”被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并迅速成为杭州乃至全省范围内各行业改革高潮的发起点。要实现这五个字的“小目标”,离不开一线岗位青年的恪尽职守和无私奉献,“青年文明号”金色品牌背后,是职业文明对改革成效的有力助推。

我们将持续走进遍布杭州各个行业的“青年文明号”,聆听故事,总结经验,分享智慧,共同为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民生承诺添砖加瓦。

今天我们走进的是全国级青年文明号——杭州银行营业部。

将时间回拨到2016年10月,经过长达10年的IPO长跑,杭州银行凭借多年来的金融创新、品牌效应积累及有效的业务拓展,成为了浙江省首家在上海证交所主板上市的法人金融机构。

上市之初,如何在现有基础上更进一步成为了全行探讨的热点话题,而在2016年12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理念“最多跑一次”为杭州银行的深入转型提供了改革方向。

作为杭州银行对外的第一窗口,总行营业部一直秉承着以青年员工为主力军,积极助推提升员工素质、深入服务客户的理念,并于2008年获得了全国级青年文明号的光荣称号。

在全行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总行营业部团总支在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牵头组织青年骨干开展了业务大探讨和大对标,梳理出16项信贷服务,仅2个因监管部门要求需多次核实导致无法简化流程外,剩余14项服务均可通过简化环节、上门服务等方式,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跑零次”。

通过全面落实梳理成果,营业部的大小客户都感受到了服务速度提升带来的便利性。

原本一次个人贷款需申请人多次到网点申请办理的,现在只需一个电话,信贷员就会上门收集资料,申请人只需在提款前跑一次银行就能完成所有流程,大大节省了客户时间。

除了这些常规业务,在碰到特殊情况时,营业部员工的处理方式更体现了提升服务、深化改革的决心。

今年二月的一天下午4点,营业部某重要客户因为全年战略决策角度考虑,需要营业部配合当天完成1亿元项目贷款抵押放款工作,如果当天无法完成放款,将影响其全年的业务开展。因前期没有任何准备,该笔贷款合同、抵押等流程都没有尚未完成,一切因素看起来都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得知该情况后,营业部领导班子紧急协商,临时成立了特别行动小组,指定一名小组成员立即前往萧山办理贷款相关土地抵押,另一名小组成员在行内准备放款事宜。并由营业部总经理牵头与放款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确保顺利放款。在全小组成员共同努力及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协助下,终于在当天晚上10点25分完成了放款工作。在看到客户账户贷款到位后,小组成员们放下悬着的心,这才一个个想起和家人报个平安。

杭州银行营业部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是简单的流程再造,而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从工作作风到服务思路的根本转变。通过一把手带队,青年骨干牵头,大对标、促改革等实践,将服务清单落实到企业与个人客户的最后一公里,跑出了杭州银行的新速度。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获"2015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