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鸽子也想有个家 请你帮帮杭州这个小区的数百只鸽子
hwyst.hangzhou.com.cn  2017年12月20日 17:04:55 星期三

    

居民楼顶上鸽子筑巢

    
 
西湖花苑楼顶泳池里布满了鸽子粪便

    杭州网讯 鸽子,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鸟,世界各地广泛饲养。比如济南的泉城广场、哈尔滨的索菲亚广场,这些广场上的鸽子通常都与游客互动亲密。

    但如果这些鸽子生活在居民区,还会相处“融洽”么?近日,在环城西路上班的毛先生向杭州网反映,遂安路4号2单元屋顶有很多鸽子筑巢,导致自家公寓楼阳台上布满了鸽子的粪便,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眼看泳池变“粪池” 

    毛先生是西湖花苑和西子公寓的物业主管,最近为了鸽子的事没少折腾。“本来鸽子只集中在后面的老小区,现在我们靠路边的高层住宅也遭殃了。”毛先生说,原本想在公寓楼顶的露台上建一个泳池,水都注满了,结果几个小时后再回去看,水里全是鸽子的粪便,黑黢黢的。

    记者跟随毛先生上到了西湖花苑的顶楼,泳池下面乌泱泱一片,看上去像积灰。泳池边是1周前被打捞出来的一堆粪便,现在靠近还能闻到一股恶臭。“每清洗过一次,鸽子又来了。”为此,毛先生也想了个办法,在楼顶装一个隔离栏,将鸽子挡在外面,然而城管告知这样属于违规搭建,不能装载。

    不仅是顶楼露台,公寓楼的住户家里也被鸽子“侵占”了。倪阿姨家住8楼,窗户外面的空调外机上全是鸽子留下的粪便,还有鸽子在这里孵蛋。“一定要把窗户全关牢,不然鸽子屎会通过纱窗进到房间的。”倪阿姨说,每次实在太脏了,就叫物业过来清洗,可是用水管冲的话会殃及楼下停放的车子,车主会有意见,因此,只能人爬出去擦洗。单一块窗户,就清理了2个小时。

    后来,毛先生又求助了杭州市信鸽协会,专家现场查看后,确定这不是信鸽,属于家鸽,建议在受鸽子“侵害”的房间里装上光盘,鸽子的眼睛很害怕彩光,尤其是闪动的彩光能让鸽子产生恐惧感。但是试用了一段时间后,毛先生发现,效果不大。

 
居民楼外面的空调外机上,发现了一只鸽子。

有些居民在阳台雨棚下面放一块颜色鲜亮的毛巾,希望吓跑鸽子。

    小区居民:两年没在阳台外晒衣物

    这几天杭州都是晴天,鸽子出现的更加频繁。天气好的时候,从西湖花苑的顶楼往小看,后面老小区的屋顶有好些个鸽子巢,上面布满了鸽子的粪便。不单是毛先生反映的遂安路4号,开化路6幢的楼顶上也有鸽子巢,因此,这附近的居民楼都是鸽子的活动场地。

    开化路7幢的宁叔叔“深受其害”,“两年了,自己家的衣服再没拿到阳台外面晒过,只能搭在阳台上”宁叔叔说,前两年还会将衣服、被子拿出来晒,结果收的时候发现被子上沾满了粪便。

    有不少居民和宁叔叔有相似的遭遇,只能将衣物晒在阳台上,或在阳台外面装上雨棚,晒于雨棚下。还有些居民在阳台上挂了几个衣架,希望风吹动的时候,衣架能吓跑鸽子。

    附近的居民也摸清了鸽子的习性,早上一早去三公园,到了晚上再回巢里来,有些鸽子会在中午太阳最暖和的时候,在居民家里的雨棚上“晒太阳”。

    有向社区反映过么?“怎么没有!我们和社区反映过很多次了,社区也来过多次,尝试过很多办法,但结果……”

    有多少只鸽子?他们从哪里来?

    “这些鸽子原先是杭州市青少年宫广场上散养的鸽子,后来场地封闭掉后,这些鸽子就来到了开化路附近几幢老小区。”长寿社区副主任吴敏宏说,并且由以前的一个窝变成了现在的分开筑窝,鸽子越来越多,目测有200——300只鸽子。

    为了将鸽子赶走,社区也做了很多工作。吴敏宏感叹说,一开始社区用电子鞭炮,准备吓走鸽子,刚开始还起作用,后来鸽子适应下来,又开始筑窝了。第二个方法是借着开化路几幢楼房平改坡,将房顶上面的夹层封住,但是封住了一处,它们又往另一处筑巢。

    现在,社区准备召开一次居民大会,请社区的居民集思广益,想想看有什么妙招。杭州网将持续关注这件事情,如果您也有妙招,可以拨打长寿社区的电话:28992532,一起为赶走鸽子想想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获"2015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