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改革在身边 最聚人气服务窗口 市民卡如何跑出杭州新速度
hwyst.hangzhou.com.cn  2018年01月05日 17:45:15 星期五

最聚人气服务窗口 市民卡如何跑出杭州新速度

杭州网讯 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让人民有了新期待。狠抓“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民中心市民卡窗口一个月解决近五万余件需求。

“杭州市民之家服务越做越好了,双休日也有窗口可以办理。”办事群众应女士飞说,“我相信十九大以后,办理业务将更加便捷,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也会更加周到。”

“最多跑一次”改革

月办件量已达到12万件

位于钱江新城的杭州市“市民之家”,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双休日开放便民服务,覆盖全部27个办事部门的350项便民服务事项,双休日平均接待办事群众5000余人次,平均办件量8000余件。

2017年市民卡公司在市本级和15个区级行政服务中心的月办件量已达到12万件,占整个行政服务中心总办件量的40%。

今年以来,杭州市民卡服务狠抓“最多跑一次”改革,根据省、市两级政府要求,以市民反映的焦点问题为导向,严格开展自检自查,领导亲抓,对因自身环节中工作设计而导致的不便,坚决整改;对因合作业务单位的系统标准、业务规范等引起的办理不便,也积极协调沟通,借助“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强大动力,共同推动解决“顽疾”。

通过八、九月两月集中攻坚,市民卡窗口积极整改,设立综合窗口。针对市民卡各业务系统不兼容,重新取号问题,围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目标,优化流程,统一改造系统、添置设备,实现综合办理。

所有网点将80%以上的窗口设为综合柜台,受理市民卡全业务,向着“最多跑一次”迈进了一步。另外,应用高拍仪,缩短业务办理时长,50%以上的业务还实现客户免填表、免复印,大大减少客户时间。

全体党员积极投入

周末不打烊 服务更便民

市民卡“跑政”改革深入开展以来,一方面简化线下流程、一方面重点打造网上服务,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并且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最多跑一次”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专项工作小组,落实具体改革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行政服务中心双休日正常服务上线以后,服务人员的工作量快速增加。柜面工作人员的日均单柜受理量增加了35%,话务员的日均接线量增加了20%。

从一个普通柜面人员排班情况来看:9月份月的工时比原先增加了25%,原先每个月可以休息8天,现在只能休3天左右。与此同时,由于今年一年级新生发卡采用通过学校集体办理的模式,将原先7、8、9三个月分散消化在柜面的新生办卡工作量都集中在了9月中下旬。市民卡制卡工作人员从原先的正常白班制,已经调整为日夜两班24小时加班加点制卡。

为了缓解目前的人员压力,在加快招募培训服务人员的同时,市民卡公司总经理亲自参与,管理人员及全体党员积极投入,在休息日轮班上岗,为市民提供服务。

线上缴费 网上预约

实现网上受理全覆盖

随着杭州市逐步迈入“无现金”社会,市民卡服务厅积极推进柜面收费方式的改革。服务厅柜面正式实现“支付宝”、“微信”付费应用,市民可通过柜面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缴费,从而避免市民因为没有带现金而造成无法办理业务的困扰。

目前市民卡32个事项中已实现市民卡申领、挂失补换、账户充值、钱包充值等11项网上受理,其余医保写卡、公园年卡开通等需写卡完成的其余21项在9月底将以网上预约方式实现网上受理全覆盖。

增值服务 直接邮寄到家

“一次都不用跑”

9月上旬,市民卡APP升级版正式推出,市民在APP上申领新卡时只要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即可线上申领,直接邮寄到家,实现“一次都不用跑”。从目前了解到的数据显示:通过手机app申领市民卡的数量已经占到总申领量的40%,有效缓解线下营业厅压力。

杭州市民卡在主城区设有城东、城西、城南、城北、拱墅、下沙、滨江、转塘、西湖、上城、大江东11个服务厅,并积极推进“就近办、马上办”便民服务工程,陆续进驻江干、下城、西湖风景区等所有主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实现双休日开放,开设市民卡“综合受理窗口”。关注特殊人群服务需求,8月中旬开始在各市民卡自有网点均已开放老年卡办卡及增开年检网点,为老年人解决后顾之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陈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获"2015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