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小小的漏水问题一拖就是两年 家住武林商圈的陈大伯该怎么办?
hwyst.hangzhou.com.cn  2019年03月01日 17:13:16 星期五

近月来,杭州雨多晴少、阴雨连绵,和天气一样的还有陈大伯的心情,“自从两年前,楼上房东把房子租出去后,家里便时不时出现房顶渗水现象,至少十多次。”陈大伯说,联系过租客、房东、中介、社区,甚至还报过警,都没有根治问题。

陈大伯家的阳台,表皮有些脱落 。

房顶隔三差五漏水 部分表皮都已脱落

陈大伯在环北新村社区豆腐里住了30多年,虽说是老小区,但是位置市中心配套也好一直住得还算顺心,直到两年前,楼上三楼的房东将房子租出去后,房顶便不时出现漏水现象。“5、6个租客,换了一批又一批,有些租客用水时根本不注意,经常堵塞下水管道。”陈大伯说,他只能隔段时间就去提醒一次,有时候租客对他还不太搭理,漏水了就给中介打电话派人来修,但是中介也只是给疏通,过一段时间又漏水。

最近,家里又开始漏水了,发现时阳台、客厅、厨房已经全部渗漏了,阳台上晾着的衣服也全部被污水浸湿,等到中介派维修人员上门疏通好管道后,已经到了凌晨。陈先生忍无可忍,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到个头?

记者来到陈大伯家,一进门就看到房顶四角、阳台都有水渍,原本白色的墙壁已经被浸成了黄色,墙顶也出现了表皮脱落的情况,陈先生说,之前租房中介出资给粉刷过两次,可是现在墙壁因为前几天再次渗水,又出现了难看的水渍。

楼上三楼为何总是漏水?下午4点多,记者尝试敲了下楼上三楼的门,不一会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给开了门,身上穿着外卖服,听说是楼下反映漏水的事情,小伙子态度很好,把记者带去了漏水的主要位置——厨房。

“这个厨房我们平时也不太用,也就是拿来洗漱一下,为了让下水畅通些,排水口没有加口塞。前几天因为主管道堵塞,厨房出现过积水,不过当场就解决了。”小伙子说,这里一共住着5个人,都是快递小哥,大家平时生活节奏比较快,不太注意,给楼下业主带来麻烦很不好意思。

陈大伯家楼上三楼的厨房漏水(陈大伯提供)

陈大伯想解决的漏水问题 怎么这么复杂

陈大伯家的房子为什么总是会渗水?记者找到了中介公司,房管员小关告诉记者漏水问题不能只怪租客,还有管道老化的原因。“前几天得知管道堵塞后,公司立即派了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查,发现小区管道老化。”

小关说,污水混合着铁皮正好流到三楼时,造成堵塞。 目前,中介公司也在寻求根治问题的办法,但并不容易。小区主管道老化严重,如果更换管道,则要征求整栋居民的同意,还得去找社区配合。

记者找到了陈大伯所属的社区——环北新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回复称,管道老化是很多老小区的通病,重修或者重装管道都需要请专业人员对管道进行检测,确定管道是否符合修换条件,还要请示上级动用维修基金,如果没有维修基金,则需要社区牵头筹集资金,联系社会企业帮助修理。 

这几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向陈先生和租客了解了相关情况,提议于2月28日举行一次协调会,邀请房东、租房中介和陈大伯一同商讨最佳解决方案。3月1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陈大伯,陈大伯说协调会又改时间了,改成了3月4日。

小小的漏水问题,反复折腾了2年,陈大伯想要解决好漏水问题,应该怎么办?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提供给他,欢迎大家拨打杭网热线电话85052222,帮陈大伯出出主意。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陈培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
“姜爱暖杭城”:寒冬里杭网义工十年之举传递爱的能量 杭州一网红楼盘提前一年交房 本该开心的事业主收房时傻眼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