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上车吗 不打表那种” 杭州文海南路地铁口出租车司机有点嚣张
hwyst.hangzhou.com.cn  2019年03月20日 15:05:08 星期三

“去启辉路”

“50元。”

“50元?”

“40元也行,你再等一会,我再带一个10元的。”

“算了算了!”

这是记者在地铁1号线文海南路地铁站D口看到市民打车的一幕,到启辉路,不到9公里的路程,正常开去30元左右,而这里的司机不仅不打表,张口就要50元……近日,市民王先生通过12345反映,每次经过文海南路地铁站,都有出租车司机在喊价、议价,扯着嗓门在吆喝。

地铁站口一排9个停车位 全部被出租车占满

文海南路地铁站距离下沙大学城不远,两三公里,学生流比较多,出租车司机经常在这里“扎堆”。

上午11点多,记者赶到的时候,正是地铁口站人流高峰期,不少大学生成群结队、进进出出。路边一排6个停车位上,停满了出租车,全部空车,六名司机站在车门口一边聊天,一边揽客:“打车了,哪里都去,大学城一人十块!”。

大学生小吴和同学从地铁站走出来,听到司机报价一人10块,犹豫了起来,“打车也就10几块,在这里坐出租的话,得拼到至少3个人师傅才肯走。”小吴说,一个人还好,人多起来就不划算了,大家一车,正常也就10几块,坐这种不打表的出租车就得40块。

从记者在的11点到1点,2个小时内,地铁口停着的6辆出租车中,只有四辆开出去过,送完了客人,基本又原路折返。没客的司机就在一旁三五成群,边聊天、边吆喝。看到有运管来检查,连忙散去,回到车子内老老实实坐着。

客源少 却还停这干等 这是种什么心理?

李师傅是其中一个停在地铁口喊价的出租车司机,开了十几年出租车的他感叹,现在出租车客源少,大家都习惯叫网约车,很少街边拦出租了,为了能少点油耗,自己就把车停在地铁口的车位上,等着有乘客来。

当然,他也不能白等,得按人头收费,近点的去大学城每人10元,远点的就拼个顺风车,至少拼到三人才能走。“下沙大学生人还算比较多,去的再远点,时间成本高不说,而且经常空车折返,这笔费用不能我一个人付,乘客也得帮我分担点。”

李师傅说,目的地不偏远的话,他一般不议价,因为自己也想接活赚钱,议价经常发生在目的地比较偏远的地方。出租车行业整体不景气,在哪里等人都一样。不能像正常出租车一样开出去么?“也有的哥后来开走了的,但是结果是赚得比现在多一点,但累多了。”

文海南路地铁口出租车乱象由来已久 谁来管管

事实上,文海南路地铁口出租车乱象由来已久,从2015年地铁口开通以来便存在,运管部门为什么不能管管呢?杭州市运输管理局开发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程斌告诉记者,地铁口的这些停车位的设置是其中一大执法阻力。

“一开始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在这里设置了9个停车位,但是后来这些车位都被出租车给占了,因为的哥们在这里‘扎堆’,就出现了现在喊价、议价的情况。”程斌说,我们来执法时,原本在外喊价的司机一下子就躲到了车里,而且这里是停车位,我们执法也拿他们没办法。

运管部门也收到过不少投诉,程斌说上个月他们就接到过一起投诉,但是当时投诉乘客与司机议价发生在车外,这样一来,车内部的车载视频就不能记录当时的图像和声音,除非乘客自己录音,否则无法证明司机有议价行为。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处副处长傅永生表示,目前,运管处正在着力加强现场与非现场的联动执法。

“除了早中晚三次的日常巡逻,我们还安排了一名执法队员对现场进行监督,同时通过路面视频监控监测出租车司机动向。”傅永生说,现在还做不到24小时都有执法人员在现场,因此需要乘客、市民和出租车公司共同协力。

停车位撤掉后 文海南路地铁口出租车司机揽客的现象有望得到解决

傅永生建议,遇到司机违规操作,市民要有维权意识,积极举报;投诉时要注意取证,最好能提供录音或者视频;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因为投诉人的笔录是很关键的证据。

傅永生告诉记者,文海南路地铁站口附近新建的停车场正在验收,最快下月投入使用,届时运管所将联合交警部门,把原本的停车位改为即停即走,并且适当减少停车位数量,让巡游出租车流动起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陈培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一团团黄绿色絮状物现身西湖水域 水质出“问题”了吗 这棵香樟树的主人是谁?拱墅区盛德嘉苑的居民喊你修剪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