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停运半月居民天天爬楼 杭州长睦邻里人家电梯何时能修好
hwyst.hangzhou.com.cn  2019年04月04日 12:21:53 星期四


江干区邻里人家东苑2幢1单元电梯,已停运半月。

一幢16层的住宅,唯一的一部电梯停运了半个月,什么样的感受?“早习惯了!”江干区邻里人家东苑业主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明华无奈地说,自小区电梯运行以来,十多年时间,问题不断,动不动就停运,只是这次时间久了,出现大毛病了!

记者调查时发现,居民投诉的长睦邻里人家电梯自2011年后,已被媒体曝光了数次,甚至还曾是质监部门公布的杭州电梯故障最多的前11个小区之一。

电梯毛病存在十多年一直没有大修,这次一停就是半个月,杭州市12345进行督办

江干区邻里人家东苑2幢1单元楼内,大家上上下下靠着的这部电梯,停运了半个月还没有修好,4月3日上午,杭州市12345对江干区邻里人家东苑的电梯故障问题进行督办,并召集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江干区相关部门等单位核实情况并提出处理意见。

今年1月31日,小区居民打电话到12345,反映小区2幢1单元电梯存在故障问题,接到投诉后,丁桥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发现电梯配件已更换好,电梯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然而电梯修好没几个月,又坏了,3月18日,小区居民再次拨打了12345。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检查时发现,电梯已处于停运状态。经询问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是因为电梯配重轮磨损,且电路板也有故障,需要与电梯厂家沟通、重新定制,预计前后要等上一个月左右,小区居民表示等不及,希望尽快修复。

现场各有说法:维修资金不到位、维保单位不负责……

电梯的这个毛病为何现在才发现?维修时间为什么这么长?督办现场,对于这两个问题,相关单位也各有说法。

小区物业:电梯维修资金不到位,现在都是物业在垫付。

“电梯停运的2幢1单元48户人家,其中38户欠物业费达7年以上,整个小区有325户欠物业费7年以上,180户欠费3年以上。”小区物业主任揭主任说,现在电梯坏了,需要大修,这笔费用大概在1.5万左右,但是电梯维修资金不到位,现在是物业在垫付。

小区业主管理委员会:电梯维保不到位,把小区当成是“培训基地”

小区业主管理委员会张明华认为,小区的电梯维保单位奥的斯电梯不负责,“有时候电梯坏了,我们打电话给维保单位,结果他们回复说双休日不上班。”张明华说,感觉维保单位把他们小区当成是新手“培训基地”。

长睦苑社区:今年1月刚成立,还没有召开业主大会。

长睦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江干区邻里人家东苑是回迁房小区,十余年来,业委会总是未超3个月就集体辞职,已换过3届。今年1月刚成立了新的业主管理委员会,还没有召开业主大会,预计4月12日召开,工作进入常态化后将督促物业,服务小区居民。

经过督办协调,物业承诺一周内将电梯配件配齐

“请大家站在业主的角度,想一想,16楼的高层,电梯禁停了半个月,是何种感受?”现场,督办人员提醒各单位,便民措施不能只停留在嘴巴上,更要落实在行动处。

经过督办现场协调,物业承诺,一周内将电梯配件配齐,在电梯正常运行前,会对上、下楼不方便的居民提供帮助。

丁桥街道表示,后期将协助社区,督促物业和业主管理委员会将电梯改造纳入小区2019年工作计划。

最后督办人员总结道,电梯质量问题造成业主上、下楼不方便,物业承诺一周内配件到位,社区、物业不仅要有效跟进、及时掌握情况,还要明确时间节点,并反馈给12345。电梯监管部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要做好协调,尽量压缩配件到位时间,让邻里人家东苑2幢1单元的电梯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娄静娴 郑明星 编辑:徐洁
杭州文一西路行道树又被投诉了!这种树在杭州很常见 投诉率也很高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