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杭州庆春路秋涛北路天桥被撞塌 幸无人员伤亡 杭州网全程记录抢修行动!
hwyst.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20日 19:28:06 星期一

最新消息

权威发布

今天(5月19日)下午两点三十六分,杭州城管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以下为文字全部内容。

2019年5月18日22时25分,车牌号皖SB6217大型平板货车自南向北沿秋涛北路行驶,因装载构件超高,撞击天桥东南段钢箱梁引桥,造成该段长33.5米、宽4米的钢箱梁掉落,压在平板货车上,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件发生后,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局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相关人员、调用多种大型设备和车辆进行紧急处置,于19日6时45分将现场全部清理完毕,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交通正常通行。

下一步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将组织养护单位开展天桥抢修,尽快恢复天桥通行,具体开通时间另行通告。

一声刺耳的声音,打破了黑夜的平静。

5月18日22时45分左右,杭州网接到网友爆料:杭州庆春路邵逸夫医院附近的人行天桥被超高的挂车刮塌了!

杭州网网友朱晓雯供图

桥被刮塌瞬间

昨天23:50,杭州公安发布警方通报:2019年5月18日22时26分许,马某某(男)驾驶皖SB62**号大型货车在秋涛北路由南向北途经庆春东路口时,因车辆载物超高碰撞人行天桥,导致人行天桥东南侧垮塌。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与救援力量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目前肇事驾驶人已被警方控制,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家里听到很响的一声,

下楼才知道天桥塌了!”

被刮擦的车辆 杭州网论坛网友Jinryouchan供图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肇事货车在缓慢经过人行天桥时,车上装载的大型货物直接顶撞天桥,导致天桥瞬间垮塌。

杭州网记者赶到现场,垮塌的人行天桥已经断裂在地上,连接天桥的扶梯“断了头”。垮塌的天桥下方,拉着拱形钢架结构的货车被牢牢地压着。货车的周围,天桥上的玻璃碎了一地,车头旁还有裂开了的西瓜。天桥上,限高4.5米的标志十分醒目。

现场四周均拉起了警戒线,交警在庆春路新塘路口和庆春东路景昙路口进行了临时封道。

“我们去邵逸夫医院都要走这一段天桥,每天人流量非常大,还好发生在晚上,人不是很多,要是白天,后果不堪设想。”住在旁边绿萍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家里听到很响的一声,下楼发现马路上很堵,往前一走,才知道天桥塌了。

有目击者说,当时自己站在环形过街天桥的北边,看到对面天桥(垮塌的天桥)下面先后有两辆大货车经过。第一辆货车经过的时候,货物已经刮到了天桥,桥面有微微震动。第二辆货车,也就是现场被压着的这辆货车,所拉的货物完全超过了限高,桥面震动得更厉害。这位目击者迅速跑下桥,桥一瞬间就垮塌了。

天桥建成开通于2015年初

建委连夜正在了解天桥建设情况

秋涛路/庆春路人行过街天桥呈“工”字形,天桥的东北角、东南角、西北角和西南角各设置了一对自动扶梯。据了解,这个天桥建成开通于2015年初,当时是配合秋石快速路三期建设进行人车分流而建的,主要缓解邵逸夫医院的人流对庆春路、秋涛路的行车压力。

记者从建委方面了解到,目前建委正在联系城基建中心查看当年建设图纸,了解当时建设情况。据现场路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天桥自开通以来每天都有专人进行巡逻,一旦发现问题会及时上报处理。

清晨垮塌天桥被移走

目前正在做相关监测评估

记者了解到,今天早上6点50左右,部分垮塌天桥被移走后,天桥上下桥口封闭,路口交通恢复。同时,杭州市政监管中心随即对桥梁进行了细致勘查,并委托检测单位对桥梁进行评估。

市政设施监管中心桥隧科副科长金林杰告诉杭州网记者,检测结果涉及测量、计算,将于近两日尽快出来,到时候会统一发布。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涉事的人行天桥属于简支梁桥,一般来说,人行天桥每部分为独立结构,一部分移除,不会影响剩余桥梁的安全,但具体要以安全检测结果为准。

工作人员凌晨现场处理图杭州网网友小潘供图

6时50分

庆春秋涛路口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通行恢复

截至5月19日6时50分,庆春路秋涛路口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通行已恢复。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邵逸夫医院门口天桥部分移除 上口封闭

地面道路被画上了人行横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钟南海 方建飞 王川 张莹颖 编辑:严勤
水果“贵”了 国家统计局:水果价格不会持续高位 给柳树打针,这是为啥?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