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杭州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市民办按揭可“货比三家”
hwyst.hangzhou.com.cn  2019年06月21日 12:30:55 星期五

杭州网讯 房贷利率市场任何一丝风吹草动,都触动购房者的神经。日前,杭州一家国有银行率先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5%调整至上浮8%,二套房贷利率仍执行上浮10%的政策,成了不少市民热议的话题。

房贷利率是否开始触底反弹?其它银行有无跟进?放款速度如何?针对一系列市民关心的房贷利率问题,记者进行了一番走访调查,发现这一情况仅是个例。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8%仍是主流。

杭州:利率上浮5%-8%仍是主流

记者了解到,率先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5%调整至上浮8%的银行是中国银行,不过,其二套房贷利率仍执行上浮10%,较此前未有变化。自这一利率调整通知发布后,仍在四处看房的小朱开始有些焦虑,“主要是房子还没看好,担心房贷利率上浮又成为趋势,毕竟这直接关系到房贷利息的多少。”

对此,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分析,“有可能因为到了6月底,房贷额度不足,导致阶段性上调,到了三季度,利率情况可能又会有所变化。”

去年同期是杭州房贷利率上浮水平较高的时候,当时包括国有四大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至15%-20%左右。从2018年10月开始,杭州房贷利率市场风向开始变化,首套房贷利率不断下调,最低至基准。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看来,“各个银行自有资金的情况都不一样,或是因为业务调整,或是其它一些因素,导致利率稍微有所变化,短期来看应该只是一个个案,并不是普遍情况。”

事实上,正如上述两位专家所言,这一利率上调仅是个例。目前,杭州绝大多数银行仍然执行基准上浮5%-8%的首套房贷利率、以及基准上浮10%-15%的二套房贷利率政策。

市民:办按揭可“货比三家”

“个别银行的利率调整,购房者没必要觉得不安,说明市场这一轮回暖还比较脆弱,存在阶段性的反复。” 张宏伟表示。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较上月下降0.06%;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环比下降0.08%,均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

从放款速度来看,已有个别银行出现了信贷额度收紧的信号。不过,多数银行的房贷额度都还比较充足,在购房者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甚至只需三天时间就能放款。

有业内人士称,不同的银行执行不同的房贷利率政策,只要购房者征信记录较好,在办理按揭贷款前,完全可以对银行“货比三家”,以获得更加优惠的利率水平,降低购房成本,节省利息开支。比如,目前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基准政策的汇丰银行,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但前提是房子、征信、收入都符合其申贷条件。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小龙虾重金属超标?我们分别对虾头和肉进行了实验 结果怎样? 科普小实验:发芽土豆不能吃 为什么?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