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困扰多年的水压问题终于解决了!杭州江干这个惠及8042户的项目有你家吗?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9月30日 19:19:16 星期三

杭州网讯 杭州江干区笕桥街道明桂南苑小区建于2012年,小区内直供区与加压区为同一根进水主管,导致高峰期直供区水压波动较大,解决水压问题是小区居民多年来的心愿。经过前期勘查和“四问四权”,小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且符合改造政策,明桂南苑正式纳入2020年二供改造计划,并已于8月顺利完成二供改造竣工验收,惠及住户708户。

家住明桂南苑的李阿姨说:“这次改造对我们小区的供水设施、系统进行了更换,现在出来的水压稳定了,水质更好了。改造后,设备由市水务集团统一维护,每半年清洗水箱一次,这样我们用起来就更放心了。”

原来,自3月15日杭州市首个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在江干区德信东望府小区正式开工,至9月底江干区笕东嘉苑顺利完成割接通水,至此2020年江干区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11个项目已提前1个月顺利完成割接通水,惠及居民8042户,成为杭州市首个达成今年二次供水改造目标的主城区。

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作为2020年杭州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了让居民提前1个月享受到改造后的“红利”,江干区做了哪些努力呢?

自2019年年底起,江干区统筹谋划,陆续完成2020年二供改造11个项目的四问四权调查、现场踏勘、方案设计、评审、公示等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后期进场施工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项目进场后,组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六级红心专班”。由区城管局牵头市水务集团、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通过“上门+现场”“ 党员+志愿”“ 普及+答疑”“传统+创新”四加方式,实现“最后一公里”饮用水资源“一站式改造服务”“ 一体化运行管理”。 家住笕东嘉苑的汪先生表示,“改造后的设备由市水务集团专人管理,维修及时到位。水费也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缴纳,方便多了。”

作为一项在“楼道间、家门口”的民生工程,降低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至关重要,通过优化施工方案、调整作业工序等方式,减少扬尘、噪音扰民。

同时,为应对改造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推出二次供水改造便民服务机制,将“水为民生”的理念注入千家万户。遇到临时停水的情况,施工班组人员为独居、高龄和行动不便的居民送水上门,解除他们的“燃眉之急”;施工之外,主动提供上门清洗水龙头、清洗净水器、调整水压等“带一把、帮一下”暖心之举,累计服务千逾次,向居民传递热心、爱心、贴心和真心,发挥民生实事项目的叠加效应,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

钱江六苑的业委会主任杨阿姨说,“在小区二供改造即将进场之际,由于小区原有水箱老旧破损严重发生爆裂,水箱里的水大量喷射,无法再蓄水供水,整个小区出现了突发性停水。市水务集团了解了这一情况,及时调整我们小区的施工方案,将原定于7月中旬实施的临时供水措施提前,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原有水箱和临时泵割接,有效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用水。”家住钱江六苑的王奶奶说,“有一次遇到项目施工临时停水,施工人员准备了饮用水送到了我家里,真是很感谢他们。”

随着江干区二次供水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完成割接通水,将有效解决小区多年以来用水的“疑难杂症”,从根本上杜绝“跑冒地漏”浪费水资源现象,居民喜提安全的水质、稳定的水压、专业的管理、及时的维修这份“民生大礼包”,持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张李圆 刘晶娜 编辑:李建刚
残疾人士可预约公交车环游西湖 杭州582路助行专线本周六上线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哪类消费投诉最多?浙江投诉举报情况分析出炉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困扰多年的水压问题终于解决了!杭州江干这个惠及8042户的项目有你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