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州网网友:支持为老小区装电梯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4:42:11 星期四

看到为老小区装电梯的提案,非常高兴。现在人口老龄化,而老年人一般都住在老小区,确实需要政府来解决这个问题。可参考国外的一些经验。

在欧洲,人口老龄化问题出现得较早,一些国家很早就注意到了人口老龄化问题。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旧住宅楼加装电梯已成为社会的普遍需求。

以瑞典为例,在1983年就开始了一个十年政府规划,对约30万幢公寓进行修理、改造和更新。如果楼层高于两层,都应提供电梯。瑞典政府和国会给电梯的改造研究划拨了特别基金款,并成立改造电梯工作组,目标是推出既可靠又便宜且适用于多层住宅加装的电梯。

期待这项民生工作能列入政府工作计划。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网友 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