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网议事厅五险一金解答专区>>
余杭首次实行工伤认定听证制
2011-10-14 06:48:23杭州网

“现在请双方当事人举证,首先由申请人举证。证据可逐份提交,也可以一并提出……”近日,朱某工伤认定听证会在余杭区劳动保障局举行,这是该区首次将听证制度引入工伤认定程序。

此次工伤认定听证会,通过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证据进行质证,办案人员对有关事实进行质询等流程展开。相对于以往由办案人员单方的取证调查,程序透明、公开的工伤认定听证制度,更有利于劳动行政部门全面掌握案情、理清事实,从而正确适用法律,有效地防止由于劳动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的主观和片面所导致的错案,是对工伤认定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记者从余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后遇到有关工伤认定的难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均可向劳动部门申请通过听证会的形式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陆海燕 余杭记者站 钟卓嫣    编辑:何鲁飞    
 
 
 
政策解读 更多>>
· 关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
· 关于《杭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 ...
· 关于《在杭高校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 ...
· 关于《灵活就业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 ...
· 关于《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补助和社会 ...
· 关于《用工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政策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