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网议事厅五险一金解答专区>>
新工伤保险办法明年施行三类行业费率统一
2011-11-19 07:03:08杭州网

2012年1月1日起,杭州市将施行新的《工伤保险市级统筹暂行办法》,新办法统一了三类行业的工伤保险费率。

杭州市区范围内企业行业基准费率为一类行业0.5%、二类行业0.8%、三类行业1.2%;五县(市)企业行业基准费率为一类行业0.7%、二类行业1.0%、三类行业1.4%。行业浮动费率为一类行业按行业基准费率向下浮动,浮动1档标准为0.1%,最多浮动1档;二类行业按行业基准费率向上或向下浮动,浮动1档标准为0.1%,最多浮动2档;三类行业按行业基准费率向上或向下浮动,浮动1档标准为0.2%,最多浮动2档。

按照《工伤保险风险行业表》,一类企业风险最小,如银行、证券等金融行业,另外服务业,广播、电视、出版等行业也均为一类行业;二类行业则涵盖了部分制造业,如造纸、机械制造等;三类行业风险最大,为石油加工、采矿等行业。

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工伤保险缴费费率统一为0.2%。

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工伤保险缴费费率统一为0.5%。

建设工程项目农民工工伤保险的缴费费率,统一按照《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劳动保障局等部门关于推进杭州市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通知》(杭政办函〔2007〕148号)规定执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何鲁飞    
 
 
 
政策解读 更多>>
· 关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
· 关于《杭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 ...
· 关于《在杭高校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 ...
· 关于《灵活就业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 ...
· 关于《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补助和社会 ...
· 关于《用工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政策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