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红楼问计列表
 
杭州水上黄金旅游线”策划及设施完善方案请你提议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7:12:44 星期二

策划范围共计22.05公里的沿河两岸空间利用。

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和大型的节庆活动将成为旅游线上的一大亮点。

“余杭塘河-运河-上塘河”这条杭州水上黄金旅游线自从去年九月开通以来,成为了杭城一条热门游线,也让杭州打造水上交通系统的目标得到了初步实现。然而,作为一个开放式的景区、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目前三河还存在着缺少旅游服务配套等诸多不足。

为此,杭州市河道整治建设中心特别委托了设计院专家,就“杭州水上黄金旅游线”编制了旅游策划及设施完善方案。策划范围包括余杭塘河(运河-五常港)6.8公里,五常港(余杭塘河-西溪船闸)2.1公里,上塘河(施家桥-赤岸桥)11.5公里,胜利河(运河-上塘河)1.6公里,共计22.05公里的沿河两岸空间利用。策划方案即日起在杭州红楼正式公示,为期一周。

根据方案,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和大型的节庆活动将成为旅游线上的一大亮点。上塘河沿岸将依托现有的小公园、厕所、码头、管理用房等设施,将其打造为上塘河旅游的实际起点站。同时,还将设置汽车文化展览阳光房、名车品牌景观地雕、名车品牌景观墙、汽车酒吧餐吧、上塘独轮小品等,打造主体化的汽车公园。在五常港将设置花鸟鱼虫博览苑,与绕城公路绿化带内的“绿野仙踪”爱情迷宫相映成趣,形成别样景观。

在节庆活动设计上也独具匠心,根据每个地方的特色设置节日,如“欢喜永宁”放灯节、“涂鸦余杭塘”涂鸦节、龙舟赛、花船巡游节、全民环河健身跑等。

还有专门用于提升景区服务配套的七大提升项目,包括20个为游客与市民服务的霞客驿站、8个露天咖啡吧、14面文化景墙、4个游客中心和7个两岸小公园。其中还有三处重点项目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服务,分别是位于欢喜永宁至北景园区域的新华广场——东新关滨水游憩区,位于天都城以西的皋亭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和位于浙大紫金港西校区西南角,余杭塘河三河交汇处的紫金港“创世界”街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施文 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区块
·王国平对“杭网议事厅”未来发展提出期望
·王国平调研杭网议事厅
·杭州网荣获市委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受到网友追捧
·开通至今“杭网议事厅”点击量超180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