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红楼问计列表
 
杭州新一轮总规编制启动 市规划局问计于民
hwyst.hangzhou.com.cn  2017年06月07日 07:01:56 星期三

两千人参与意见征集

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和环保最受关注

杭州市规划局总规处丁芳处长说,城市总规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要让全社会全过程、全方位参与,还得建立起相应的工作组织机制。

老百姓对城市规划的关注和热情,从未来生活节上可见一斑。

现场规划局有个关于城市总体规划的问卷调查,最初预估两百份问卷,不到半天就被抢光,一次又一次加印,最后统计,共回收有效问卷两千份。

“如今的年轻人非常乐于参与公众事务,提出了很多最基层最贴近生活的好意见,值得我们关注研究。”规划局总规处工作人员尹贵表示,“问计于民”,为将来总规的正式编制,提供了更多更接“地气”的建议。

“从回收的问卷上来看,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和环保最受关注。”尹贵说,随着杭州生活圈的扩大,许多针对下沙、西溪、临平、余杭未来科技城、富阳等新区的建议明显变多,“例如西溪缺乏大型医院;未来科技城想要更多的绿化走廊;富阳和杭州之间的交通需要加强;下沙的工厂空气污染;等等,都是这次收集到的、最贴近群众生活的建议。”

接下去,总规处会先着手对两千份问卷进行整理和问题提炼。

对杭城未来发展还有建议意见怎么办?

除了意见表,总规处还着手和各个政府部门联系,采集大数据分析,对各个区的公共服务设施进行调查,从医院的人流饱和量分析最大服务半径,考虑将来每个生活圈需要设置多少医院;从一条马路的红绿灯数量以及车流量的统计,来制定相关的道路建设、公共交通建设规划;还有小区体育设施、绿化配置等等。

他们说,接下来会就收集的各种问题,邀请专家召开研讨会,为总规编制做好调研工作。

如果你对杭城未来发展还有建议和意见,来不及在未来生活节上说,别急。市规划局说,他们正在筹划构建一个网络平台,通过网站收集更多的意见,同时也研究开展其他一系列公共参与活动,都市快报也会第一时间进行报道,请大家时刻关注。

推荐阅读:

楼市调控杭州又出大招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公积金异地转移不用两头跑 信息在全国平台互通

枇杷下市 杨梅熟了 杭州不少新小区简直像大果园

小伙手指活生生被掰断!罪魁祸首竟是这种手机壳

记者揭秘萤火虫贩卖之路 一年能赚百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获"2015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