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
 
杭州大江东居民期盼的地铁8号线一期 现在建设到什么进度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18年03月29日 07:27:36 星期四

沿线8大站点一一探营给你看





大江东居民最关心地铁8号线。

近日,《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先行段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在杭州地铁官网上进行公示(之后简称《环评公示》)。同时,8号线部分站点已经开始前期的绿化迁改。

这标志着,地铁8号线已经开始“动起来”了。

8号线一期预计2021年建成 全日运营18小时 高峰期每小时开行12对

2017年11月28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

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17.1公里,起于与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沿2号大街、河景路北侧规划道路穿越钱塘江,然后线路通过规划绿地折向河景路,沿道路东行,在大江东新城核心区西侧偏离河景路,穿过核心区后再次折回河景路东行,终点为新湾路站。

全线为地下线,共设置站点8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是文海南路站(与1号线换乘)和青六路站(与7号线换乘)。

2018年,8号线一期主要进行车站主体施工。计划2021年完成建设。这条线路建成后,将加强下沙副城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之间的联系。

8号线选用大容量的A型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可达100公里。

运营时间为早上5:00到晚上11:00,全日运营18小时。初期全日开行列车141对,高峰期每小时12对,也就是平均5分钟一列地铁。

如果想了解详细情况,可以在杭州地铁官网上查看《环评公示》全本。

8号线沿线8大站点现状

地铁8号线一期沿线,现况怎样?我们从文海南路站出发,沿着8号线走了一圈。

文海南路站

位于文海南路与2号大街交叉口,大学城北侧。沿2号大街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与1号线文海南路站平行站厅层换乘。

文海南路站周边还是蛮热闹的,学府街、学源街两侧学校、住宅林立。还有一个最近比较火的宝龙城市广场,人气很旺。

沿着学府街一路往东行驶,经过浙江工商大学钱江湾生活园区后,在之江东路北转,就能通过江东大桥过钱塘江。这段路上两边部分绿化已经开始迁改前期工作。

桥头堡站

位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桥头堡片区纬七路与经三路交叉口,沿纬七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由于纬七路还没有延伸,桥头堡站周边道路大部分还是村道。周边以农田、农居为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串起四季青、九堡、临平,杭州地铁9号线有新动作 杭州运河中央公园二期工程开工 2021年建成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先行段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在杭州地铁官网上进行公示。同时,8号线部分站点已经开始前期的绿化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