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红楼问计>红楼问计列表
 
今年杭州将竣工30个停车场 90%来自地下空间挖潜
hwyst.hangzhou.com.cn  2018年04月18日 15:58:53 星期三

杭州网讯 接送小孩没法停、下班回家没得停、外出办事没地停……开车的朋友一直在为停车而焦虑。面对这项老大难,杭州始终在想方设法找突破。

4月18日,杭州市建委发布今年杭州缓解停车难的新动向,将新增停车泊位约45000个,计划竣工30个公共停车场项目,近90%来自地下空间的挖潜开发。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增的45000万个停车泊位中,新建住宅、商业办公楼等类型配建泊位约39000个,公共泊位6039个。

市建委停车中心负责人介绍,面对寸土寸金、土地资源日益紧缺的建设瓶颈,今年全市将主攻“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建设,“瞄准”学校、公园、绿地等地下空间。望江公园地下、养正中学操场地下、三塘竹园等小区、石桥立桥西北角……都是集约建设的停车场项目,为的就是疏通市民停车难“痛点”。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计划竣工的30个公共停车场项目中,近90%的地下空间挖潜开发是利用学校和公园绿地。其中,利用学校操场地下空间的建设项目有18个项目,约3000个泊位;利用公园绿地地下空间的建设项目有7个项目,2200多个泊位。

学校项目中,桥西、半山、蒋村、三墩、下沙等区域都有涉及,西湖和滨江区的项目数量较多。比如,景芳三堡单元JG1205-38地块24班小学操场地下停车库位于御道路以西,升华路以东,计划建设114个车位;转塘中学操场地下停车库计划165个车位;滨文中学操场地下停车库计划295个车位。

这些学校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建成后,家长接送学生将会有地方停车,接送更加方便,学校周边道路不至于在接送期间过于拥堵,学生上下学也会更加安全。与此同时,这些车位若投入使用,也将会缓解周边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公园绿地项目中,在望江公园北侧正在建设地下两层330个停车泊位。北侧就是上城区行政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会缓解市民开车到上城区行政中心办事“一位难求”的尴尬。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地铁换乘的“明星项目”,文海南路换乘公共停车库(共436个泊位)建成后,可实现停车库与地铁文海南路站地下无缝连接,极大提升了换乘体验,为开车市民提供了更为绿色、更加方便的出行选择。

与此同时,破解小区停车难题仍然是推进的重点。

比如,蔚蓝国际南侧公共机械停车库项目,位于下城区三塘竹园小区东面,规划建设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三塘竹园、菊园这一区域的小区居民的停车困境。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00个泊位,为附近的“有车无位”的市民带来了福音,可一定程度上缓解该区域的“停车难”问题。

停车中心说,未来杭州还将充分挖掘利用地下、地上空间,采用新技术、新工艺,高效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着重推进小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周边和换乘停车场建设,破解停车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
滨江区政府板块多了一块住宅“宝地” 该地块目前正在做出让前准备城北要建武林美术馆 面向全球征集概念性方案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