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我们圆桌会
 
6月8日:市区活禽零售 该何去何从?
hwyst.hangzhou.com.cn  2013年06月13日 15:08:58 星期四

6月8日:市区活禽零售 该何去何从?

总提要

解说:疫情缓解鸡鸭重回餐桌,活禽零售交易再起争议。

许柏龄(杭州市农贸市场协会秘书长):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把问题推到禽类上去。

朱成方(特约评论员):李兰娟根本不知道,这个菌是哪里来的。

吴伟强(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朱老师,你要怀疑李兰娟的话,你首先要比李兰娟更厉害,拿出比她更有力的证据,才能够去忽视她。

解说:活禽交易是禁止还是开放,市民是吃活鸡还是冷鲜鸡,争议的背后关键还是安全监管。

朱成方(特约评论员):我们没人检查。

许柏龄(杭州市农贸市场协会秘书长):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之下,这些东西就会成为空话,成为笑话。

解说:《我们圆桌会》今晚关注,市区活禽零售交易该何去何从。

 

主持人郑煜:沟通改变生活,对话推动进步,欢迎收看《我们圆桌会》,我是郑煜。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因为受到H7N9的影响,杭州市的活禽交易市场已经关闭了,但是随着疫情的缓解,大家对鸡鸭的味道已经想念了,在前段时间,就有商贩开始进行活鸡交易了,于是我们就在想,杭州的活禽交易市场难道开放了吗,假如要重新开放的话,这里面就出现了有人反对,有人赞同,这么一个现象,今天《我们圆桌会》就来关注这方面的话题,在节目开始之前,我们先通过一个片子,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VTR

解说:受H7N9的影响,从4月15日到现在,杭州叫停活禽交易已经近两个月,随着鸡鸭等活禽,重新回到市民的餐桌,个别心急的商贩,开始偷偷地销售活鸡,5月28日望江门外直街,有三家活禽店开始销售活禽,记者到的时候店内伙计正忙着宰杀。

农贸市场摊贩:昨天。

记者:昨天开始的。进了多少只鸡?

农贸市场摊贩:四五十只。

记者:昨天都卖完了吗?

农贸市场摊贩:没有,卖了两天,我们都有检验票的,没检验票我们不敢卖的。

解说: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也只是试营业,但是这边三家店,一个早上可以卖掉70只活鸡,几乎两三分钟就能卖掉一只。

农贸市场摊贩:像近江、新华路那边都有卖的,我们的意思是要卖就给卖,不给卖规定也应该快点下来,我们就改行做别的,这样耗在这里耗到年底,谁能亏得起?我亏不起。

解说:除了望江门外直街近几天,工商部门陆续接到市民的投诉,像长板巷农贸市场,萧山小南门早市,滨江长河农贸市场,都有商贩在偷偷地销售活禽,工商部门随即叫停了交易,并要求商贩们把剩下的活鸡,按照进货渠道进行退货处理,杭州的活禽交易是否能够解禁,他们还要等多久,成了商贩们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而在5月23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重启活禽交易市场的通知中,明确了重启活禽交易市场,要符合四个详细条件,也明确了将科学有序地,重启活禽交易市场,但是杭州还暂时未接到,开放活禽市场的通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霖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 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荣获杭州新闻奖
·“杭网议事厅”走进白杨街道 望公交更便捷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网友赞议事厅 建议采用回访制让平台更贴心
·“杭网议事厅”走进清波街道 聆听市民需求
·议事厅入选全国“社会管理创新”优秀案例
联系 杭网议事厅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联系 我们圆桌会
地址:之江路888号杭州广电中心1610室
邮编:310008
热线:89912345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