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我们圆桌会
 
阿里巴巴美国上市 会给杭州带来什么?
hwyst.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23日 11:04:11 星期二

  

  主持人张平:沟通改变生活,对话推动进步,这里是我们圆桌会,各位好,我是张平,本周应该说是,无论是世界还是中国,还是我们杭州,都关注这么一件事,那么这是一件什么事呢?我们看段VCR:

  vcr1:9月19日,北京时间21点30分,纽交所阿里巴巴展台前上市钟声响起,与其他上市公司不同的是,敲响钟声的不是公司高层,而是是阿里巴巴的8名客户。据了解,阿里开盘价92.7美元,比发行价大涨36.32%,总市值达到2383.31亿美元,富可匹敌100多个国家GDP。阿里因此成为仅次于苹果、谷歌和微软的全球第四大高科技公司和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马云同期:我们努力15年的目的,是让他们站在台上,我们努力15年的目的,是希望他们成功,因为我们相信只有他们成功了,我们才有可能成功。)

  阿里巴巴创立于1999年,其业务覆盖电商、物流、金融、文化娱乐、云计算等多个领域,目前旗下的淘宝网、天猫、聚划算等交易平台的网络成交额约占中国在线购物总规模的80%,当年50万元起家到今天千亿美元市值,阿里巴巴的成长也见证着中国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

  主持人张平:对了,这就是阿里巴巴上市,这么一个话题,应该说阿里巴巴上市呢,应该是对咱们中国是一件大事,对咱们杭州更是一件大事,对我们杭州老百姓来说,那也是一件事,我们姑且不说对杭州市的整个影响,比如说它的发展力,它的影响力,它的发展机会,就对我们老百姓来说,里面也会增加不少,或者潜藏不少我们个人,可以发展的机会,所以今天呢,我们就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那在我们今天这个现场当中,来了各行各业的嘉宾,我们共同来议一下,我特别想首先问一下大家,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你们个人的感受是什么?

  淘宝店商张鑫珍:因为我作为电商,可能阿里对于我们的影响是最直接的,我这边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过段时间就是双十一了,那么双十一应该会突破五百亿的这个销售额,应该不会,就是毋庸置疑,因为我第一个感觉就是,如果上市不突破五百亿,阿里的股价会跌,所以就觉得,这是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还有一个就是阿里有一个国际站,那么国际站,因为我们做出口,那么出口的这一块,可能会就是客户越来越多。

  主持人张平:你挣的钱也会越来越多,是不是这意思?

  淘宝店商张鑫珍:对

  主持人张平:你是在网上做什么生意的?

  淘宝店商张鑫珍:我是做装饰画这一块的。

  评论员王群力:五百个亿里你能赚到多少?我关心的是这个。

  淘宝店商张鑫珍:我想说目标是五十万。

  主持人张平:她当然高兴是不是?直接影响他们的物流了。

  评论员王群力:那是,他们忙了。

  天天快递有限公司网络副总裁徐建国:给我们这个末端,也会带来一定的更多的机遇。虽然说刚才我们的电商也说了,这个双十一可以达到五百亿,那么今年我们上半年,整个快递这块已经完成了九百亿,我们民企将近占到83%左右,所以我想这个83%,其实很大一部分,是由菜鸟(物流)和他们来产生出来,所以我想他们的发展,可以给我们带来三个方面的,第一个是一个推动的效应,我想阿里上市以后,我想对于我们整个的末端,要解决这么多快件的包裹量,那么对我们来说呢,促使我们有更大的发展更大的投入,来适应我们这个市场。那么第二个我想,还有一个联动的作用,我想阿里这个资本的重组,会带动我们快递行业的资本的重组,因为我们现在所有的快递企业也都在引进风投,也希望通过这些,整合成最大的,然后我们来不断地扩张,那么适应或者说配合阿里,这么一个发展的趋势,这样一个需求。第三个我想它有一个涌动的效应,因为这个阿里的这个资本运作以后,整个市场在不断地,迅速扩大,面更广,我们的电商也会在这一块有更大的发展,进入这个领域的人也会更多。那么同时我想需要去完成这么一个快件量,末端的配送,所以我想我们的配送队伍也会不断地扩大,所以也会带动我们快递的整个发展。

  主持人张平:好的。这是快递。

  大华西溪风情副总经理胡燕华:我是大华西溪风情的,然后其实淘宝城在我们一街之隔,应该来讲的话我们也非常兴奋,因为它的上市,有可能会发展为比如说类似于一些像美国硅谷,这样一些新的投行会产生,因为很多的阿里的这些高管,有可能他们从美国上市,可能会带来大量的资金或者现金,其实他们在阿里身上学到了,就是说如何从一家50万,50万的企业能够,变成这样一个市值的这么一个企业,其实这是奇迹,但是他们相信可能在中国,可能还会再发生这样的奇迹,所以你们说你们就,所以说这块热土有可能会成为一块很大的热土,而对于我们房地产来说的话,硅谷目前来看可能也是全美,全美是地价最高的,房价最高的一个城市,所以说我们可能会迎来第三个机会点。

  主持人张平:你瞧你瞧瞧,这个阿里巴巴一上市。各种机会全部很具体都来了。好的在我们这么多在座的

  企业当中大家都是非常高兴,溢于言表看得出来,我们这个传统,传统这个商业模式的代表坐在我们这,我不知道您的心情如何?

  解百集团总经理助理俞丽丽:怎么说,一路看到阿里这么走过来,从我们传统行业来说,我觉得会感觉到有压力,但是说实在的,它上市这个对我们来说,我觉得直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它也会同样给传统百货带来一些东西,第一是带来我们转型升级的一些,更大的一些契机,包括就是我们对自媒体的一些理解,对未来我们自己的品牌调整,对更适应我们自己,传统百货生存的一些东西,我想还是会带来一些积极的效应,所以也不能纯粹地说,他电商会对传统百货,会带来什么大的冲击,当然短期会有,那还是在于我们自身怎么练内功,我觉得还是会有一些商机在,它可能是一种促进。

  主持人张平:对对,说到现在我看到大家一个个,其实都挺高兴,说到这些啊我在想,对阿里巴巴这个公司通过这样一种上市,它这个企业来说,将会发生什么样的一种变化和影响力?

  浙江大学电子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副教授郑小林:因为刚才那个已经有人说,阿里巴巴现在已经很有钱了是吧,它一年的净利润是28个亿左右,26到28个亿左右,但是它现在还去上市,那么这个市值这么大,它很快就是说变更富有了,有了这个更富有的钱之后呢,他就可以做什么呢,他至少本身平台里做提升,因为我们知道阿里巴巴他做电商,他做电商但他做的其实是平台,他自己并不去运营电商,他运营的是这个平台,所以这个平台可以,把它做得更强大,第三个他可以更加国际化,因为他上市之后,我们说他上的是纳斯达克,所以他要更加的国际化,所以他可以把他的生意,做得更加国际化,第二个就是反过来,他对他的平台要求也更加国际化,怎么说呢就是更加规范,法律要求更加高,从国际标准来看,那么还有一条就是说,他更加国际化之后,还有更有钱之后他可以做什么呢,就是说他可以去更加多元化的经营,因为其实之前我们刚才已经在讲,阿里巴巴已经做了,很多跨界的事情,实际上他在跨界的事情做的话,其实更多的是做多元化的业务,有了多元化的业务,他对其他产业的辐射会更大实际上,所以我们说一般上市,对整个阿里巴巴的提升,它是非常大的,它会更强是吧,更大。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浩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 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荣获杭州新闻奖
·“杭网议事厅”走进白杨街道 望公交更便捷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网友赞议事厅 建议采用回访制让平台更贴心
联系 杭网议事厅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联系 我们圆桌会
地址:之江路888号杭州广电中心1610室
邮编:310008
热线:89912345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