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我们圆桌会
 
办好民生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
hwyst.hangzhou.com.cn  2015年02月27日 15:02:14 星期五

  总提要

  王景峰(市政协委员):政府部门非常重视,形成了专门的一个意见。

  田思宁(热心市民):我提到的意见当中的每一个地方,他都去走一遍。

  王鲁民(热心市民):牵头部门的落地非常困难,都有一点推诿的味道。

  李金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你随时要准备接受市民的考验,市民的拷问,市民的检查。

  杜岳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副处长):刚才我也有几次,都有一点如坐针毡的感觉。

  王平(浙江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实施最后结果的评估里面,都有市民参与到里面去。

  张喆(市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建议我们领导,一定要敞开我们的大门。

  解说:群众提,群众定,还应该再加个群众评,2015年杭州“,民生十件实事”出炉,怎样兑现对百姓的承诺,将十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我们圆桌会》今晚关注,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主持人张平:沟通改变生活,对话推动进步,这里是《我们圆桌会》,各位好,我是张平,12月底的时候,《我们圆桌会》曾经做过一期特别节目,叫做《民生十件实事,市长听你说》,这么个节目,我们杭州市长张鸿铭先生,亲自走进圆桌会,和60多名市民在一起共同讨论,2015年政府的“民生十件实事”,到底该怎么做,也是今年政府关于“民生十件实事”,群众提,群众定的一个具体体现,那么,两会结束了,杭州的“民生十件实事”已经出来了,那么这十件实事,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是,群众提,群众定,是不是贴民意,,合民心,我们这些市民的建议,到底有没有采纳进去,看段VCR。

  VCR

  解说:2014年12月16日下午,杭州市市长张鸿铭走进《《我们圆桌会》》,面对面倾听市民对于2015年,民生十件实事的意见和建议。

  张鸿铭(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我跟我们市级机关有关部门一起来,听一听明年的政府为民办实事,如何来加以建立,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问计于专家,问计于我们的两代表一委员,使我们明年的政府的为民办实事,它的确定整个过程,更加民主,更加公开,更加透明。

  解说:除了现场沟通,节目最后,嘉宾们还将自己的建议,以书面的方式投放到建议箱中,节目结束后,市政府督查室对这些建议,进行了统一的梳理。

  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一共是收到了67项工作建议,经过我们督查室认真的梳理,汇总以后,分别交办了40个市直单位,和相关的区县市,40个承办单位跟相关的建议人,进行了认真的沟通和交流,然后把他们整体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又上报到我们督查室,建议人对我们各个单位的答复,应该是表示肯定和理解。

  解说:湖滨晴雨工作室总共提交了近30份建议,其中有10份左右得到了回复,有的是书面的(反馈)到我这里,有的是由他们反馈部门,直接反馈给提建议的人。

  柴安生(市民):半个月时间就(反馈)返回来了,讲得很好的,一个是(市交警局)已经在执勤方面,已经配备了很多的力量了,第二个就是,(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问题,他们感到还有一些困难。

  范和平(绩效信息员):园文局的相关处室领导跟我联系了,他们是通过电话的方式跟我联系的,他们又跟市政维护的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他们沟通了好几次,他们也做了很多工作。

  郑凌(绩效信息员):我首先是接到市政府督察部门的一个电话,进一步征求我,对我所提出建议的这方面,有没有新的要求和看法,那么第二点他们也征求我的意见,看看我提出的这个建议,放到政府的哪个部门来落实来反馈,更加合适,后来呢我接到杭州市农办的一个反馈,第一点呢,对我所提出的建议,谈了他们的基本看法,第二点呢,他们对我所提出的,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这方面的问题,向我介绍了有关的情况。

  周华斌(热心市民):交警支队来了三个人。

  记者:到您家吗。

  周华斌(热心市民):到我家,他先听听我的意见,然后我把和张市长讲的意见,回答了他一下。

  陈晓伟(热心市民):我主要是讲了四条断头路,他就解释了一下每条断头路,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断头的,然后可能会有什么措施,针对四条断头路这个建议本身的话,我觉得对这个回复还是满意的。

  主持人张平:好,这就是大致,我们当时,《我们圆桌会》的一期特别节目,之后的一些回顾情况,我们知道,其实今年通过各个渠道,咱们杭州市大概征集2000多条,市民的建议和意见,圆桌会当时有67份这样的建议意见,和我们当时节目当中一些建议,之后他们都进行了一一的回复,今天在我们节目当中,应该说当时参加我们节目的,一些市民代表都到了我们现场,田大姐,你当时提了什么建议。

  田思宁(热心市民):我提的是公交优化,这是一个,再一个的话就是绿化,因为在我的眼里,我看到的毁绿现象非常严重,包括这一张照片,哦,就这个照片,这张照片它是一个杂草丛生的绿化带,这块区域的话,大概有将近200个平方左右,原来是一个街角公园,里面有供游人休息的亭子,那就是说这个就是,你当时提出毁绿的问题,对,毁绿,是的,这个是园文局打电话来,跟我说,问我,就是我提的意见,然后我就把他们约到了这个现场,叫他们来看,当时的时候,园文局觉得这个市政公园,应该归上城区绿化办管的,但是毁绿又是归,上城区城管执法局管的,所以园文局把上城区绿化办的人,跟城管执法局的负责人,也都约到了现场,结果呢,他现场对我的回复,我是大吃一惊,怎么,因为我在提这个意见的时候,把这个意见书提上去的时候,我认为企业一定把政府相关的部门,都搞定的,结果呢,他那天回复我的是,他们对这件事情都不知情,一个街角公园,将近200个平方的一个街角公园,夷为平地,给它企业自己做门面用,这么大的一件事情,上城区绿化办说,他说我们没有接到任何的,申报的东西,然后城管执法局也说不知道,然后他们说,我们立案侦查,这个时间我估计,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左右了吧,我是准备等到再过两三个月,他们还是没有任何动静的话,那我就要再去问问他们看了。

  主持人张平:好,我们就等着看结果,好不好。

  田思宁(热心市民):对,就是。

  主持人张平:好,王景峰当时也提了建议,是吧。

  王景峰(市政协委员):对,我当时也提了一个,改变政府购买公交方式,由按人头购买,改变为按行驶里程来购买,最后他们怎么样,有没有跟你进行交流,杭州市交通局的党委书记,兼局长范建军先生,专门给我打电话,来给个回复,他说形成了专门的一个意见,书面意见给予答复。

  主持人张平:好的。

  宋忠赤(热心市民):我听了田大姐和王先生的答复,我感到特别遗憾,因为对他们的处理结果都非常好,我这个案子的话,我觉得跟他们相比,我特别失望的一个案子,你当时提了什么,我当时提的是少年宫区块改造的事情,这个事情提出之后,我们是12月底做的那期节目,完了1月12号的时候,那个规划局给我来了个电话,规划局说,我收到这个东西了,我电话告诉你一声,之后呢,我说那这个事怎么往下走呢,他说市政府当时要求他们,这几个单位里,找出一个主办单位,主办单位收集一下这几个单位的意见之后,统一向市政府汇报,但是主办单位落实不了,找不到,不知道谁,哪个单位来做比较合适,规划局说这个事情呢,就是我做主办单位是不太合适的,他们认为是园文局来做,比较合适,园文局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接到园文局方面给我的通知。

  主持人张平:当时我记得,当时宋忠赤当场给市长提出的建议是,把青少年活动中心变成一个旅游集散中心,现在你也在静等最后的一个结果。

  宋忠赤(热心市民):现在就这么一个状况。

  主持人张平:在座还有哪位。

  王鲁民(热心市民):我提了一个是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问题,我们不光把硬件建设做好,而且我们软件建设要把它做上去,市委宣传部的张处长,去年12月底的就给我打了电话,前后打了三次电话,发了一次函,还有一个就是农办的,农村污水处理问题,农办也给我打两次电话,也解说了一下,应该说他们态度是比较好的,我们现在很多的事情,不是一个部门它能够完成的,就需要很多的政府职能部门,大家一起来做,这就需要有一个牵头部门,现在我就觉得,这个牵头部门的落地非常困难,大家都有点,就是推诿的味道,好。

  主持人张平:好,单晓敏。

  单晓敏(热心市民):我提了三个意见,我投在意见箱里面的,相关的部门都给我回复了,但是都是电话联系,我感觉好像,我总结了一下有三个感觉,一个,他们都是在快下班的时候回复的,不知道是什么意味,第二个呢,好像他们,解释的态度很好,解释得也很详细,但是基本上都是给我讲了一下,他们2014年所做的工作,然后后面2015年的计划,但是事实上2014年所做的工作,我们都看得到,也体会得到,对我们提的意见,他们也,可能就是说不能明确地说出来,后面会怎么样去落实,或者怎么样的。

  樊德珠(市人大代表):这个我也有同感,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来讲,每年都会提出很多建议,但是我们往往会收到很多部门,给我们的一个什么呢,就是说他之前做过了哪些工作,就像我们刚才讲到了,给你先介绍自己的工作,我做了哪一些哪一些,就是他一直在努力,但是呢,我们所需要的是什么呢,我们提出的这个建议,你不能落实的话你告诉我,是什么原因不能落实的,如果是你落实,需要哪些部门来配合,怎么来配合才可以落实,或者是需要进入怎么样的程序才可以,但是往往就是说这个方面,我们就有一些失望。

  宋忠赤(热心市民):对,,对任何一个提案,都有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个,这个事对不对,你就说这个事对不对,就必要性有没有,第二个,能不能做,就是可行性有没有,第三个,怎么做,就是涉及到哪些部门,第四个,如果能做的话,你把时间表和路线图拿出来,我觉得这个是真正有诚意的答复。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浩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 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荣获杭州新闻奖
·“杭网议事厅”走进白杨街道 望公交更便捷
联系 杭网议事厅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联系 我们圆桌会
地址:之江路888号杭州广电中心1610室
邮编:310008
热线:89912345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