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新春走基层#杭州火车东站的“鼠福”引围观 很多春联还没干就被预订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1月19日 14:17:05 星期日

还有7天就过年啦!这几天,杭州火车东站内人头攒动,乘客络绎不绝,返乡过年的外来职工们拎着大包小包,拉着行李箱有序进站候车。不过,今天很多人手里多了两样东西:火红的“鼠福”和春联。

今天下午,江干区城管局邀请浙江省老年书法家协会会员来到火车东站,为市民和游客书写并送去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现场,游客还能根据提前打印好的春联目录,选择自己想要的对联。

“您想要写哪两句?我给您写。”“我要这对,‘春风入喜财入户,岁月更新福满门’”来自内蒙古的游客李先生在老家做生意,他选的这副对联寓意来年财源滚滚,福气满门。

李先生拿到了自己想要的春联

他说,这几天正好和妻子来杭州旅游,看到有个送春联的活动,很热闹,所以也凑上来沾沾喜气。“我们是第一次来杭州,去西湖转了转,风景很美,今天这个活动很不错,很喜庆。”

说话这会儿,李先生的对联就写好了,他拿着春联高兴地走出了人群,他说,一会儿还要赶下午3点多的火车回内蒙古,要坐一夜的火车,明天才能到家。

黄荣梅是书法协会的老会员了,去年春节期间他就在站内写春联,他说,和往年一样,要的人太多,忙都忙不过来。

黄荣梅正在写春联

记者看到,笔墨纸砚刚一摆好,台前就聚满了市民、游客,来领春联的人太多,很多春联还没干就被预订了,不少人在自己想要的春联前等待。

乘客在已被自己“预订”的春联前等待(眼巴巴地看着)

还有很多着急赶车回家的乘客想出不同的招数让对联“速干”,模样实在逗人。

除了对联,当天,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站中队队员石琼艳还为市民送上了一幅幅可爱的“鼠福”,曾经学过国画的她有一定的绘画基础,不过自从工作以后她就很少再画了,今年听说队里要送福字,她便主动提出来站内画“鼠福”,前一天还专门照着网上的图练了一番。

“去年是猪,今年是鼠,很有创意。”市民王先生被“鼠福”吸引了过来。

“我们去年送的福字画的是小猪佩奇,今年是鼠年嘛,所以就想出了送‘鼠福’。”队员罗舒文表示,杭州火车东站送福字、送春联也是一个传统,从2013年就开始了,目的是为了让在杭州打拼的人能把满满的新年祝福和福气带回家,开开心心过个好年。

此外,队员还为站内志愿者发放火车东站地图,让乘客能够快速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同时为旅客提供道路指引、旅游咨询、购票指导、困难帮扶等出行服务,让来杭工作者回家的路更顺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罗舒文 编辑:陈焕
杭州救助站里暖心饺子过“小年”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