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将对全市2700家校园食堂展开检查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02日 07:54:06 星期四

杭州日报讯 9月1日,新学期开课后,“神兽”们陆续归笼。学校食堂的卫生情况如何?孩子们吃得怎么样?带着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组成一支检查队伍,来到杭州市澎汇小学,对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和智能阳光厨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滴——体温正常,晨检合格。”在澎汇小学食堂的员工专属通道入口,已联入智能阳光厨房系统的晨检机正在对进入的食堂员工进行晨检。据澎汇小学负责管理食堂的陈老师介绍,除了晨检机,食堂还有智能消毒柜、留样冰箱和紫外线灯一共四项设备,都实现了物联网功能。

在后厨巡查的陈老师,只见他手里拿着一台手机,不时通过智慧监管APP查看食堂各操作间工作情况,还对餐具清洁消毒、备餐间紫外灯消毒、冰箱温度等进行抽查。“今年暑假学校启用智能阳光厨房系统以后,食堂管理起来更加智慧和便捷。”据陈老师介绍,“像餐具消毒柜安装了温度感应设备,精确监测餐具在100摄氏度的高温下进行消毒;通过智慧监管APP自动设置备餐间紫外线等开启时间,并形成消毒记录;如果冰箱温度超过规定的8摄氏度,系统会自动预警。”

据悉,“建成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1500家”是今年杭州市政府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数据统计,截至8月31日,全市已建成像澎汇小学这样的智能阳光厨房1210家,总体完成率达80.6%。

本次检查中,检查人员采取了智慧监管现场检查的模式,先后检查了工作人员的健康状态和食材粗加工和切配时是否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随后,检查人员来到餐具洗消间,要求学校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最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醒,“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定期查看阳光厨房视频,各类电子台账要及时更新、上传至智慧监管系统,每日关注系统的预警信息,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全市655家中小学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在之前的检查中,我们检查出了有些学校食堂摄像头位置有偏差、工作人员健康证信息公示不全面等问题,这些问题都相继做好了整改。”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副处长嵇国强介绍,在9月21日之前,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全市2700多家校园食堂展开检查,尽力做好2021年秋季学校开学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郑海云
今年全市建设绿道738公里 民生实事项目完成超90%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