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桐庐县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十问十答”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5月11日 08:26:50 星期三

昨晚,桐庐发布《桐庐县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十问十答”》。

广大市民朋友:

昨天下午17时,桐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社会面管控的通告(第2号)》。

通告发布后,引起了广大市民朋友的高度关注。大家对出台的各项管控措施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疑问。对此,指挥部选取了部分大家较为集中关心的话题作一解答说明。

1.此次加强社会面管控的时间大概有多长?

答:管控时间是从2022年5月10日18时到2022年5月13日18时,共三天,管控措施的解除或延后将向大家及时通告。

2.当前我的健康码已转为绿码,是否还需要连续核酸检测?

答:根据市疫情防控专家组建议,桐庐县全员仍需进行连续两天的核酸检测。考虑到大家核酸检测的便利性,届时将根据管控网格单元设置情况就近设立核酸采样点。

3.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强社会面管控十分必要,但事出突然,我家日常生活物资准备不够充足该怎么办?

答:封控区的居民生活物资由属地乡镇(街道)安排专人派送;管控区居民将由所在社区(村)向全体居民按户发放采购证,以供居民在确需外出采购生活必需物资时使用,按“一户一天一人次”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采购证外出采购。

4.实施社会面管控以后,我还能正常上班吗?

答:对于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和生活必需场所的人员,根据所在单位统一安排,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通行证可以正常上班;对于在符合封闭管理条件的企业、工地上班的人员,可以在企业、工地内正常上班,但三天内不得离开企业、工地。

5.如果有就医就诊等临时急需,我该怎么办?

答:可直接与乡镇(街道)联系,申领“就医通行卡”就医就诊;如遇到紧急情况的,可以直接拨打120。

6.管控期间,学校是否一律停课?

答:高校、高中教学实行封闭管理,其余幼儿园、小学、初中以及教育培训机构的线下教学活动全部暂停。

7.我是为管控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送货的,该如何进入管控区?

答:此类车辆应按交通管制方案规定,事先向县商务局申领车辆通行证,在交通临时管制卡口经测温亮码并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进入。

8.企业、工地满足什么条件可以正常生产?

答:在符合“工人开工不出门”的封闭管理条件下,企业、工地严格按照管控要求可正常生产。经信、住建等主管部门或属地镇街、平台进行服务检查,一旦发现不符合管控要求的,责令停工停产。

9.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后,市民该如何方便出行?

答:自5月10日0时起,对县内320国道、208省道部分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320国道区域方面,对属于管控区的凤川街道、城南街道境内的320国道实行临时管控,仅保留凤川大道、洋洲路、迎春南路、乔林路等四条道路的南北方向必要通行,管控区内车辆不得驶入国道。

208省道区域方面,对属于管控区桐君街道、横村镇、瑶琳镇境内的208省道实行临时管控,仅保留若干较大的道路以保障南北方向必要通行(具体道口由各乡镇街道自行把握),管控区内车辆不得驶入省道(持车辆通行证的除外)。

10.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政府出台了更严格的管控措施,我和绝大多数市民一定能够自觉执行,如果有人不遵守或不服从管理,那该怎么办?

答: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根据市疫情防控专家组建议,我们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实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暂时的不便,但这是疫情防控必须采取的手段,也是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生产生活。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相互监督,对拒不遵守的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欢迎大家拨打监督举报电话:967000或110。

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

来源:桐庐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桐庐发布通告:5月10日18时起,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管控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