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公布1-2月食品质量安全指数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1月31日 10:23:49 星期日
 
市质监局食品处楼立群处长通报首次发布的安全指数不理想的食品的整顿情况。
 
 
杭州生活品质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助理郑小洁介绍调查情况。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副院长朱顺达公布食品质量安全指数。 


视频:1—2月食品安全质量指数发布活动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杭州网全程网上直播“2010年杭州1—2月食品质量安全指数”发布。本次发布会以杭网议事厅为发布平台,在杭州网的演播室内进行。指数表明,杭州市区目前食品质量总体状况非常好,百姓关注的年货食品安全指数处于绿色区域,达到安全标准。

本次指数由国家水产品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杭州生活品质调查中心、中国计量学院联合发布,一共涉及主要年货食品的6个类别及蔬菜和上月度市民关注度最高的3个类别。

2010年1月,针对市民采购年货的需求,杭州市有关部门对年货食品和蔬菜进行检测,检测范围涉及600余家企业生产的近585批次食品,3.5万余批次蔬菜,采集问卷调查数据6万余个。

“食品安全指数是经过技术专家依据指数模型的精密计算的。”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副院长朱顺达公布食品质量安全指数,杭州市2010年1-2月,肉制品98.98、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99、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8.71、蛋制品99、粮食加工品98.76、淀粉及淀粉制品99。

同时发布的,还有上月度市民关注度最高的3个类别的食品安全指数,黄酒为99,其他粮食加工品98.03,叶菜类蔬菜是98.96。

杭州市质监局食品处处长楼立群介绍,这些数据表明,我们杭州市春节食品的质量安全总体情况很好,是可以让市民朋友们放心的。

据了解,食品质量安全指数自去年12月发布首期以来,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指数的发布,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杭州市质监局等有关部门在食品安全上作出的努力。”参加发布会的市民代表童齐放表示,通过这次食品指数发布活动,让老百姓了解到了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尤其是在如何购买年货上,给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指导。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童文洁 王川 李建刚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