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上海火灾之杭州思考>思考>  
上海火灾带来的杭州思考之:设备——杭州有一辆101米高的消防车在守护高楼安全(图)

2010-11-16 18:43    杭州网

 

早在2008年,杭州消防就引入了一辆价值2200万元登高车。

 
这款101米的“擎天柱”工作高度达101米,可以扑救30层楼高度的火灾。

登高车现场救援。

  杭州网讯 上海高层火灾过程中,许多网友注意到消防车的扑救高度和楼层高度存在差距,并对此提出质疑,那么杭州的高层火灾又靠什么来保障呢?

  其实早在2008年,杭州消防就引入了一辆价值2200万元登高车,工作高度达101米,可以扑救30层楼高度的火灾。

  这辆曲臂登高消防车是从芬兰进口的,车长16.3米,车重60.2吨,一共有16个轮子,其最大工作高度达到101米。是按照中国城市特点订做的,操作安全简便,支腿的一键式操作,使之能在极短的时间内伸展和调平。从地面升到101米的高度只需要11分钟左右的时间。

  这辆消防车的工作台最大载重为400千克,也就是说可以同时容纳4个人外加40千克的设备。工作台上配备的遥控水炮最大出水量可达每分钟3.8吨,普通消防车自带的水,接到这辆消防车上,两三分钟就能用完。操作员的脚底下还装了两个自保喷头,是专门为消防队员及被救对象降温用的。

  据了解,此前中国“最高”的消防用车是90米,浙江“最高”的登高消防车只有51米,这款101米的“擎天柱”全世界仅五辆,而全亚洲只有杭州这一辆。

  相关新闻:

  上海火灾带来的杭州思考之:恳谈——生活在高处,我们安全吗?

  上海火灾带来的杭州思考之:现场——杭州一处在建工地发现火灾隐患(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施文 陈少思    编辑:徐洁    
上海火灾带来的杭州思考之:恳谈——生活在高处,我们安全吗?上海火灾带来的杭州思考之:现场——杭州一处在建工地发现火灾隐患(图)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