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上海火灾之杭州思考>行动>  
杭州在建高楼将迎来全面检查 安全专员考试开始酝酿(图 视频)

2010-11-25 18:24    杭州网

视频:副市长现场考问安全专员。

钱江新城是目前杭州在建超高层建筑最集中的区域。

俞副市长在施工现场表示:不管任何时候,安全都是生产的第一要素。

  上海“11·15”重大火灾事故给世人太多警示和启迪,如何预防这样的悲剧再次上演成为每一个痛定思痛的人都无法回避的话题。

  今天下午,副市长俞志宏对杭州市在建高楼与超高楼集中的钱江新城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后向媒体表示,不管任何时候,安全都是生产的第一要素。

  位于城星路的滨江·城市之星是钱江新城区域内第一个超高层建筑,最高的楼层高度达到150米,已经有2幢完成全部楼层搭建。

  听到施工现场有4位电焊工时,俞市长立刻追问这4名工人是否有上岗证,并向专职安全人员仔细询问了日常安全检查项目和灭火救火设备使用与摆放,并叮嘱他们确立制度只是第一步,关键还在于落实,不能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

  在中天大厦施工现场,专职的安全人员回答了俞市长关于上海“11·15”火灾起因等问题的“突击考试”,俞市长当场表示,专职的安全人员就应该熟悉这些基本的与工作有关的常识,不光要了解理论,还要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一旦发现问题就必须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提出。

  在随后进行的总结会上,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熊军向媒体透露了消防局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安排,将对钱江新城100米以上的86幢超高楼进行逐一消防安全排查,特别是对于外墙保温材料的使用和室内消防安全措施的配备,将严格按照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民用建筑外保温系统及外墙装饰防火暂行规定》进行考察。

  俞市长最后也建议,由市建委和市公安消防局牵头,对杭州市目前高楼施工工地的安全专员进行岗位知识与专业知识的考试,通过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现象的查考,使安全生产的弦一直紧绷,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事故隐患,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栋/图文 蓝震/视频 通讯员 翟晓明    编辑:施文    
老小区的楼道里装上了灭火器(图)存在火灾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停产停业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